close

最近這幾次的產檢,就像『樂透開奬』一樣
因為開獎前,都會好期待自己中獎
雖然都做好了沒中獎的心理準備
但是真正在開獎後,看到自己沒中獎還是會有點小小失落
這個感覺就像產檢前期待妹的胎頭轉正一般
而小小失落的感覺是在醫生告訴我妹的胎頭還在上面那個時候...

這是第八個半月的產檢了
如同前面幾次產檢,
醫生這次還是告訴我妹的胎頭還在上面
順便問了醫生剖腹產的事
醫生還是輕輕淡淡的回答:「37週以後頭沒轉下來再約時間開刀就好了...」
先前看到網路上關於"由醫生徒手扭轉腹部來進行外部扭轉胎位"的方法
我不敢亂亂問
(哈.哈...因為怕又得到醫生:「網路上什麼都有」的回答)
但在我問醫生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將胎位轉正時
這次,反倒是醫生主動告訴我:「這種方法不見得成功,反而會有胎盤早期剝離及臍帶繞頸的風險,不建議實行」

另外,還看了剖腹產的資料且問了護士
原來振興剖腹產是沒有人能陪同進手術房的
只有產婦一個人進去手術房生產
老公也無法在旁邊拍baby出生的第一刻
(小S那時剖腹不是有大S和老公陪同嗎?
原來醫院制度是不同的)

突然,
想到一個人的生產,空虛孤單了起來...

先前當同事關心的問我胎頭未轉正及剖腹開刀的事
那時,我還輕鬆正定的回答:「不可怕,反正總有辦法把baby生下來的!」
的確,想到能把妹生下來,當媽媽的沒在怕的!

但,反過來問自己,如果不怕,那為什麼會有失落及空虛的感覺?
我想主要原因是因為「和自己原先預想的情況不同罷了吧!」
從每天散步走路、認真的擦妊娠霜(不想肚皮上有疤)、產檢的B型肝炎、鏈球菌、..等病毒檢查、認識產兆、到上拉梅茲呼吸的媽媽教室...等
每件事都是為了自然產而準備,
打從一開始就沒想過剖腹產,更沒survey過剖腹產的資料,
所以在聽到開始有剖腹產的可能時,
心情開始有點不安,有點挫手不及的感覺...

對任何事情一向習慣事先規劃的我
突然發現我的schedule被打亂了...
所以有失落和空虛的感覺

不過,
在這幾天開始向朋友、上網survey了關於剖腹產的資料之後
對剖腹產手術及產後休養有更多了解後
心情開始逐漸穩定多了...

「baby有自己喜歡的姿勢,就像有些人喜歡躺著睡,有些人喜歡趴著睡一樣,所以有些baby頭很早就轉正,有些baby則喜歡頭放上面,腳放下面,她也有選擇以什麼方式出生的喜好,既然我們無法決定與改變,那就順其自然吧!」

不過,我還是會每天跟妹提醒頭轉正,
棋也會對她曉以大義,恩威並施的跟妹溝通
能做的準備盡力去做,其它的『靜觀其變』囉~~
我想不論最後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我都會勇敢堅強的!!!


最後,紀錄一下寶貝妹第34週的成長:
體重:2255g
頭:36週大(BPD)
大腿:33週長(FL)
腹部:33週多大(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