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已經是8個月的產檢了!
一如往常,在週五下午請產前假產檢去
不過在這次的產檢,我最最關心2件事
第一是寶貝妹的體重(因為上次產檢妹只增加150g)
第二是寶貝妹的胎頭位置(因為頑皮的妹頭又轉上來了)

這次去產檢發現一大收穫,
因為寶貝妹在這2週成長了584g,
看到現在已有1858g的她讓我感到開心與放心!

但是,另外卻還有一件事是我要拜託妹妹幫我的
那就是妹妹的胎頭位置還在上面(胎位未正)
從懷孕步入後期,自7個月開始的產檢,
醫生都會檢查寶寶胎頭的位置
因為那牽涉到是不是能自然生產或是剖腹生產

我想自然生,所以在7個月那次產檢(1/4),
醫生告訴我寶貝妹的頭已經在下面之後(頭下腳上),
我覺得""嗯!太好了,產前準備工作又就緒了一項""
還特別請教醫生胎位是不是就固定了
而醫生雖語帶保留,但仍回答""大致上不太會變了"" (因為空間小了)

但是,在之後7個半月的那次產檢(1/18),
醫生卻又告訴我,寶貝妹的頭又上來了(頭上腳下)...

在那之後,我上網查了關於胎位不正的問題
有很多媽媽分享關於她們胎位轉正的時點和矯正的方法:
有些很早就轉正而且固定(6.7個月),
有些在8個多月時轉正,
聽過有些比較晚的是在產前一週才轉正,
最誇張的是一個是同事的朋友是在要準備剖腹生產前才發現轉正的,
而像我這樣一下正,一下又不正的也是有

雖然看了這些例子,和醫學統計資料
告訴我8個月之後仍然有機會胎位轉正
但是隨著週數增加,轉正的機會一定是隨之變小
我實在無法只是默默的等待
很希望自已能早點做些什麼來改變..

所以上週開始,
常會提醒寶貝妹要把頭轉到下面
為了怕她不知道那裡是上面?那裡是下面?
還一邊輕拍肚皮,一邊跟她介紹這裡是下面,頭要放這裡
這裡是上面,是放腳的
根據胎教說法:「媽媽可以試著拜託寶寶完成某些事,
她會下意識的去完成它的!」
抱著相信妹妹的心情嘗試之...

當然,我這個做媽媽的也不能只叫女兒做事
而自已在旁邊涼快...
所以這一週來,我盡量每天早晚各抽5分鐘做所謂的「膝胸臥式」矯正運動
就期待著這次的產檢能驗收成功

不過,事與願違...
這次去產檢寶貝妹的頭還是在上面啊
再追問醫生何時沒轉正就得決定剖腹生產?
關於這點醫生倒是沒正面回答
還是一派輕鬆地告訴我:
「2週後的8個半月產檢如果還沒轉正,
到時候再教我回去怎麼做矯正運動就可以了,
但是『有沒有效不知道』
一般早期胎位不正比率還算高
回去做如果胎位仍還沒轉正再考慮剖腹產」

我能了解關於胎位這件事連醫生也無法保證
所以會聽到這樣的回答...
不過對於早就計畫自然生產的我
實在是很想有個「著力點」來扭轉目前的狀況
(最近寶貝妹的爸爸一直在講「著力點」,
自然的也拿這個詞來這裡用一下,
看來現在還想的到的方法,
而我還能有的「著力點」的地方就是做矯正運動了,
除了盡量試試以外,
其它的要看寶貝妹的心情和老天爺的安排了!)
隨緣囉~~~

最後,紀錄一下寶貝妹第32週的成長:
  體重1858g
  頭34週多大(BPD)
  大腿將近31週長(FL)
  肚圍將近32週多(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