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我的心肝寶貝

給妳的第一個紅包


過年的時候
媽媽有跟妳說「新年快樂!」
你有聽到嗎?
媽媽覺得今年過年和往年特別地不同
那都是因為有妳~~~

雖然你還在媽媽的肚子裡
但是我和妳爸爸早就把妳當成我們家的一份子了
習慣在任何時刻都想著妳
習慣在我們每件生活事物上都把妳規劃進去

平常嘴上常琅著:「我們一家三口...」

和家人朋友聚會也是堅持要報名:「我們家兩大一小出席,只是目前小的不占位...」

規劃未來去旅行,也都是想著要帶著妳一起去

看到電視上在講教育,看到家人朋友教育孩子的情形,
我和妳爸爸也總是會在回家後討論該如何教育妳,
思考該如何在"教養"和"自由"中間取得平衡

看到妳的超音波照片,我和妳爸爸也會研究妳的眼睛、鼻子、嘴巴...,甚至是妳的腳指頭,是像我?還是像他?
(雖然妳爸常說:「女兒要像我比較好看」
可是,那天當我說:「妳腳指頭的食指特別長,像我們吳家的遺傳」,
妳爸卻連忙說:「是嗎?可是我的腳也是這樣啊!」
突然覺得我們好像2個小朋友在搶東西一樣地要像自己多一點
很幼稚,但感覺能愛妳是好甜蜜的事)

爸爸為了妳,下班回來也都還在為事業打拚
但是總不忘在忙碌之餘,
轉頭問在看電視的媽媽:「我們女兒現在在幹嘛?」
如果妳在睡覺,我會回答:「妳在看書..:p」
如果妳在動,我會回答:「妳在玩」
如果妳動的很大力,我會回答:「妳在上體育課..:p」...
媽媽無俚頭的回答是因為不知道妳在肚子裡做些什麼,
就只是希望妳在裡面的生活也是多彩多姿,是快樂的!

好多好多關於妳的...

在這8個多月以來的生活裡,妳占了好大的部分
因為從開始知道有妳的第一天起,什麼事都會第一個想到妳
所以甚至在新的鼠年到來時,
爸爸媽媽很自然地也包了一個紅包給妳,
而且媽媽還依傳統習俗先幫妳把它壓在枕頭下睡覺,
媽媽只是先幫妳收著,等妳出生看再還給妳喔~~

今年過年是妳的第一個過年,
雖然妳還在媽媽的肚子裡,
但是我們知道妳在和爸爸媽媽在一起,
妳能聽的到熱鬧的鞭炮聲..
妳能感受到媽媽吃到肚子裡的糖有多甜..
妳能體會爸爸一手包辦所有年終大掃除有多辛苦..

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一起過的年,
豬年結束,鼠年到來
爸爸和媽媽覺得豬年是豐收的一年,因為有妳
                         鼠年是期待與喜悅的一年,那也是因為有妳

我和妳爸爸很-期-待 很-期-待 妳這隻鼠寶寶的出生喔
愛妳,我們的寶貝~~~

媽媽
鼠年元宵節前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