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表情就知道,最近的娉一樣是愛搞怪!



芝麻"大"事紀:
(1)娉正學著收拾~
吃完飯會把碗端去廚房,畫完水彩會自己洗調色盤,水彩筆,和水桶...

(2)娉沒有上學,卻有個"同學"住那不知道,只知道住4F,但他爸媽住5F,
娉喜歡的他也喜歡,娉不愛的他也恰巧都不愛,尤其娉不願聽從的事,都會搬他同學出來,好讓有人跟她站在同一邊.
娉每天說"我同學這樣,我同學那樣"問她同學叫什麼名字?娉說"我也不知道,下次去他家玩再問他叫什麼名字好了"

(3)CD歌詞中有一句"天上最美是星星,地上最美是溫情",結果娉聽了問我"為什麼地上最美是爸爸?"

(4)剛才煮豆子煮到忘記,跑去餵窈,結果大燒焦,被娉笑死了 ,一直說"媽媽~你好好笑喔!!人家我同學的媽媽都不會煮到燒焦,下次叫同學的媽媽教妳怎麼煮啦~"

(5)娉最近畫水彩,偏愛玩"混色"遊戲,還會嚷著**媽媽~你看我弄出這個顏色,來來來~我教你怎麼調**  :-)

(6)娉說明天要帶汽球去公園吹,我說汽球在家裡就能玩啦,**難得**出去(其實每天都出去),要玩一些去外面才能玩的,像吹泡泡啊..騎腳踏車啊.....結果娉聽是聽懂了,也贊成媽媽這個意見,但想了想卻還是忍不住說"可是我是**女的**啊"

(7)娉會用剪刀依線條,剪出預訂的形狀。
如:要包裝紙盒,先在包裝紙上折出一直線,她能延著線條,拿著剪刀把一長條直直的剪下來(不再是狗啃的了)。

(8)娉剛才捧著窈的臉,深情的說: "妹妹~不管你是誰,我都愛你,不管你變成甲蟲,還是小兔子..." :-D

(9)娉是"粉紅色控"..
什麼都要選粉紅色,連剛才訂個房,還在猶豫要訂那一間,她就問我: "媽媽,有粉紅色的

(10)娉每天早上努力吃完早餐,最大的目的就為了去公園玩,而且每天出門前還會"欽點"要去的公園(我們家這有3個公園)...娉都快曬成小黑炭了,而每天頂著大太陽帶2枚小人出門的我,被太陽曬怕了,有時也會暗暗的祈禱一早醒來是個雨天..

(11)娉講話,臉上有時出現自信臭屁的表情...是開始進入"臭屁小孩"時期了吧..

(12)娉現在睡午覺不包尿布了...

(13)娉現在最愛看的DVD,Super Why已經悄悄的取代Dora了~

(14)娉很期待長大,她說「等我80歲,我就好高好高,"超級"高的了!」。我不禁回答「對啊!等妳80歲,媽媽就不知道到天上的那裡去了...」,娉天真的答「那我就穿上大翅膀,飛到天空去把媽媽找回來...」聽了我竟又感動了起來啦...

(15)第一次上髮廊剪了頭清湯掛麵的短髮
(除了持續有修流海外,這是她第一次剪頭髮啊,
去理髮廳美髮師說"她很久沒修了喔",我回答"3年,根本沒修過啊")



照片寫生活:


早上單獨和娉的母女約會帶她去公園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騎的滿好,在下坡時,會按住剎車



愛捏捏汽球,
(大概還沒被爆破聲嚇過,所以把汽球捏來捏去把玩也不怕)



吃飯很大口會秀給你看,
吃飯一樣不專心,會邊看書邊吃,邊玩邊吃



小時候吃飯習慣養成不太好
現在只要求兩件事,其它就隨她去了><
1:自己吃,不用餵
2:在時間內吃完



每餐幾乎都能自己把飯吃光光~
最近的娉很愛吃麵包,有麵包時,為了它,都會很快的把正餐吃完,
知道吃零食的規矩-->吃完正餐才能吃,
阿公帶她出去玩,買了個麵包給她吃,即便媽媽不在身邊提醒,
她也會自己跟阿公說"這個麵包我也吃完飯才吃"




我愛這張,因為像仙女...哈哈



墊腳凳竟然被娉變成桌椅了!!
媽媽在廚房煮飯,叫娉去客廳跟妹妹玩,
大概是妹妹還不太會玩,所以她還是愛跟在我旁邊比較多,
(把妹妹一個人撇在客廳,好孤單喔)
有時愛幫忙,有時就會自己在廚房找樂子



媽媽忙家事,娉會自己找樂子玩,一個人乖乖玩家家酒,
雖然無聊了點,但她總能自己排遣時間,
有時看了娉這種懂事乖巧的畫面,會內疚的想哭...

 

又是自己在排遺時光,唉...(內疚)
只是看個書何必"面壁思過"的看咧?!太好笑~



娉的新朋友->粉紅色豎笛



第一堂豎笛課



黑白管大戰,有趣的畫面



手還太小不夠長,有些孔根本按不掉,
把拔看開了,說反正也按不到,幼稚園會換乳牙,也不太適合吹,
所以現在不教,就先讓她當玩具玩吧



愛學把拔,吹完還會用布清豎笛



盪秋千的功力已經到了盪的時候,只要旁邊有人就會誇講她的地步了!
所以她十分有成就感,很愛盪~
現在只愛去有盪秋千的公園~



3歲出現的臭屁的表情,
但把拔說這張大概只有她平時臭屁表情的3成而已,
沒辦法~實在太難補捉了~因為只有在和她對話的一瞬間才會出現啊~



感冒怕傳染給妹妹,願意乖乖戴著口罩,感心~



媽媽回娘家包肉粽,娉開心的吃肉粽



和姐姐們玩仙女棒



每天去公園都在做什麼?(真的是幾乎天天報到了><)
盪秋千,溜滑梯,追鳥,玩獨木橋,爬高....



 一樣什麼都吃,好養!
啃排骨,吃雞腿功夫也是一流



又一張媽媽自己覺得像"仙女"的...(ㄎㄎㄎ)



太愛這台大推車了,推一車載兩人,
茶杯架還能變書桌,娉還能畫起畫來...



好醜的搞怪表情啊~



做了個黏土糖果(她手上那顆),很開心~



學馬麻邊上廁所邊看書@@~



歌星架式~



裝忙的假媽媽



是在吹號角?



又像仙女第3發~(羞~)



剪紙能剪出很長的直線了,不再像狗啃的了



拿西瓜吃,像在拿雞腿



努力吹著汽球
(因為媽媽買錯買成"火箭汽球",所以娉完全吹不起來,
別說她了,連媽媽我也吹不起來,實在中氣不足@@~)



後來晚上把拔回來,拿了充游泳池用的腳踩充氣,
娉很努力的踩著,火箭汽球一下子就變的超長的了,
玩法是充完氣,往天空放開,就會咻~咻~的飛出去(箭頭處),而且發出火箭聲音~
媽媽本來是要買長型汽球來做造型汽球用的,結果買錯,想不到娉還滿愛玩的



頭好大比例看起來好怪,但我還是覺得笑起來像仙女耶~



吃蛋新方法,像布丁一樣用挖的



自己畫了幅畫,跑去掛在門上,說這樣把拔下班回來就可以看的到



又去公園盪秋千,
很愛娉盪很高很開心的表情,
每天去公園並不是很想每天帶相機,
但娉有時都會抽察的要我幫她拍,所以相機裡真的很多盪秋千的照片



看幼稚園的小朋友在練畢業表演,娉也在旁邊耍寶
人家走隊型在排隊,娉也去跟著排...



隔幾天又去同一個公園,又看到小朋友在打鼓走位,
娉一樣看的很專心,但明顯沒那麼有勁,
一回家才發現她發燒了,懷疑是中暑啊@@



她把電池,和記憶卡拔出又插回,說她在修相機



該下什麼註解呢?搞怪&跆拳蹈?



DJ娉,戴個耳機有模有樣咧?



跟媽媽去好姐妹家入厝趴,笑的很開心!



這是這一篇的仙女第5發了~哇哈哈



3歲果然玩法很不一樣,很皮!
衣服上都是她的血,因為爸爸在換燈泡,她也跟著爬,
爬就算了,愛爬好幾格後,然後一口氣跳下來,
結果沒站好,就撞到頭後面破了個洞...><|||



從一個月以來的照片看起來,就知道我們的生活怎麼過的~
這個月是仙女。盪秋千。仙女。盪秋千。和耍寶...
總之,好愛她這個神馳在秋千裡的表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