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娉期待去跳舞好久了,終於帶她去當小小舞伶了。



是女生都愛跳嗎?
我們在娉身上看到愈來愈愛跳的影子,
把拔吹笛子她能跳,媽媽唱歌她也跳,
有音樂也跳,沒音樂也跳,
總之,她總能跳的好開心~



2歲開始就一直想讓她去舞蹈教室動一動,
但一會因為2歲只能參加"親子"律動,
那時我又懷妹妹在肚裡,實在沒法陪她一起參加蹦蹦跳跳的親子型課程,
接著,一會又因為妹妹剛出生,生活手忙腳亂還沒步上軌道,
所以又把這件事暫時擱著...


不過,娉老早就看到信箱裡寄來的課程DM了,
DM上的姐姐穿著粉紅篷篷裙跳著舞,
她"高度興趣"的問著DM上的事情...
娉本來就愛跳,又愛篷篷裙,
所以當下就允諾她要讓她去"學校"跳舞了,
但卻一直一直因為一些事情一再擱下,
雖然這件事一直惦記在我心裡...


那天帶著娉去看巧虎舞台劇,
娉聽著音樂,跟著台前的表演,
在自己的坐位上舞動了起來,
即便不是台前指定帶動跳的劇情段落,
娉屁股乖乖黏在椅子上,但也仍舊手舞足蹈,
看著娉那認真忘我舞動的神情,
這才又再度喚起心底惦記著允諾她的那件事~


打了電話到美育奧福,試著想詢問下一期的課程,
但櫃台人員告訴我有個己上6堂的新開班,
因為肢體律動課每堂課是獨立的,所以可以插班進去試上,
所以我就這麼臨時的把娉帶去了...



(我們是第一個到的學生,娉一個人走進教室玩起老師給她的積木
,大概太期待"上學"了吧,娉一進教室到下課這段時間,都沒抬頭找媽,也沒看媽一眼...
)




聽說"孩子太早學跳舞會長不高,太早拉筋不太好,用力不當會受傷..."
其實媽媽我不懂舞,也不知道這些顧慮是不是真的??
但我相信對6歲以前的小小孩而言,
不論是學鋼琴,學跳舞,還是學畫畫...上課都只是想激發孩子的興趣而己,
太早的專業性,太多的慎重其事,
都可能有揠苗助長,扼殺那彌足珍貴的"創意"之虞...

 

所以,我沒有選擇坊間太專業的舞蹈班,
反而選擇了以"活動"為主的肢動律動課程,
帶娉去試上,想要看到的不是娉學了什麼舞步回來,
我的要求其實不高,想藉著試上課程觀察的,只是老師帶領孩子的方式...
希望老師帶領的方式不要扼殺娉隨性跳舞的熱情,
希望娉能有老師有同學一起開心的跳如此而已~



娉第一次有"學校",有"老師",有"同學",
一切的新鮮有趣,讓她很興奮~
到學校,借了套她夢寐以求的粉紅芭蕾舞裙和舞鞋換上後,
她就開始在空地上來回的跳啊跳~
教室門開了,她就進去玩,
邊跳邊"偷"看牆上那大面鏡子裡的自己,
邊看邊笑,
一付就是"自我感覺十分良好"的表情...呵..


不希望娉上課分心,也不希望背負著什麼壓力,
所以隔著玻璃窗外看她上課的我,
本來就不打算提點娉什麼東西,也沒有特別要交待什麼事情,
我在心裡告訴自己,如果娉的眼神有飄到媽媽身上,
我只要給她一個大大的微笑就好了!!


結果,果然是我想太多~
娉的眼神完全專注在老師身上,
忙著和同學共舞,忙著聽著老師的口令和音樂舞動著,
眼神連一絲絲的一點點都沒掃到我身上啊~

(這張照片是那天唯一有看媽媽的時刻了~難得~)


第一次試著帶娉去"上學",
結果令我滿意,
因為老師的帶領方式很活潑,和音樂老師的搭配默契也很夠,
讓娉似乎沒花太多的力氣就融入了那個教室裡的一切,
不用媽媽陪著進教室,
不會整堂課躲在媽媽背後,
沒有哭泣著望著玻璃窗外的媽媽,
也沒有上課上一半嚷著要吃東西和擦鼻涕...


沒有分離焦慮,沒有適應不良,
一穿上舞衣就開心的跳動著,
和初次見面的同學作朋友,
幫哭哭的同學收玩具,
老師帶什麼動作,她就做什麼動作,
雖有時動作跟不上,會索性靜止不動個幾秒,
但看的出來她很努力的在觀察,
一直一直督促自己跟上...


上完課,有同學的家長還特別跑過來問了我娉幾歲,
娉在教室的"自在",讓她誤以為娉已經來上過好幾堂的課了說...
其實,娉沒有特別勇敢武裝,沒有特別的獨立堅強,
我想,有的只是娉帶著自己的好奇心+勇氣陪伴了自己上完了第一堂課...


這是一堂很有收穫的課,
因為我讓我有機會從另外一面看到了娉的成長,
看到了她跳舞臉上努力掛著笑~
這是我最感欣慰的啊...


[後記]
早上上完第一堂跳舞,下午又跑去育姐姐家完,
回到家,肚子餓了跟我要東西吃,
吃完了,在我準備衣服和她一起去洗澡的等待片刻,
就這麼累的睡了...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