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收藏回憶的一面牆~


我們家客廳通往房間有個走廊,
是"公共空間"通往"私密領域"的分水嶺。

那走廊相對於平常居家的走道而言,算寬,
原本覺得走廊的功用就是"路過"而已,太寬好浪費空間,
但自從看了孩子竟能在那不受拘束的迴轉奔跑,
"走廊"頓時變成了"操場"後,就不再那麼覺得了...




在那走廊旁有一道牆,本來打算素雅的不作任何裝飾,
其實也是原本腦海中壓根兒沒什麼想法好去裝飾它,
也不覺得只是"經過"用的走廊需要特別去放些什麼...


後來,放了幾張照片在上頭點綴後,
開始覺得原本素雅的牆,多了點活潑的生命力,
"經過"那走廊,不再只是"經過"而已,
現在,
會特意停下腳步佇足定神的看著裡頭的"我們"...




正中間醒目的那張,是娉1歲多我們去相館拍的,
看著娉還稚嫩的臉,再看著現在身邊的她滿是鬼靈精怪,
對比的有趣,總會讓我不經意的想發笑...



沒有特別的梳粧整理,甚至是著睡衣入鏡,
再生活,再居家不過的每一個鏡頭,成了照片牆裡的多數主角~




每天相機不離身卻也永不嫌麻煩,
努力蒐集著的,就是這些讓人好得意的"微笑"戰利品~




笑臉,我愛,
哭臉,我也愛,



還有,鬼臉,
每一個都是鍾愛的寶貝小臉



捧在手心上的兩顆明珠,
是我們的鎮家之"寶"~



在我們家,
能永遠無限量供應的就屬那滿滿的愛,
喜歡靜靜端詳著,這份愛涎續在她們姐妹之間...






老公說他喜歡這張,因為他覺得這張最"有趣",
因為像全家人在屋裡從"窗戶"探出頭來和大家打招呼...
而我,喜歡這張,不是因為它多美麗(甚至心裡覺得不甚滿意),
但,因為它是我們一家四口的第一幅...所以我緊緊珍藏...



看著6年多前的"我們"成了"家",




再看著6年後的"我們家",
那"我們"已經截然不同...




不只落腳的屋子換了,
身邊多了兩個寶貝,連"家"也升等成四口
喜歡娉嘴裡念著:「我們家有四個人,我最愛爸爸,媽媽,妹妹,還有我」



6年,讓原本的"家",
從單身夫妻閑靜的窩,
變成了鎮日孩子童音繚繞的遊戲場,
張張照片在目,彷彿帶著我們走了遭「時光迴廊」



餐桌上就屬我的座位視野最佳,
家人。照片。和晚餐
是每日家人情感緊繫交流的溫暖時刻~
我喜歡這面牆的改變,
因為多了生命力和觸動...



[後記]
。打算每年把回婚紗相館拍的週年照更新上去,一年一張,
 當然還包括平時生活的美好鏡頭也會持續換上,
 期待10幾20年後,看著這更經歷時光長~長~軌跡的照片牆,
 幫我們紀錄下的滿足幸福
。相框掛牆,用的是"3M的無痕魔力扣",方便頻繁的取下更新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