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歲4個月的娉,很愛跳舞~



芝麻"大"事紀:


(1)舉一反三
娉看了Dora姐姐幼稚園的教課書,知道如果不洗澡,黑仙寶寶會來找她...
今天畫完水彩,她乖乖的去洗水彩用具和小手,邊洗邊說**畫完水彩要洗乾淨,要不然藍先生,粉小姐,和黃寶寶,綠寶寶都會來找我

(2)美育奧福肢體律動<四>
娉愈來愈上軌道,舞動的很自在,pose也愈擺愈好,臉上很少出現跟不上的焦慮了,臉上換上很多笑臉~~

案外案:
第一次成功載姐妹倆去上跳舞~在路上不太怕,停車卻剉的要命...連連駕車去磨牆壁... 今天突破太多內心的舒適範圍,到現在都還有點驚魂未定... :-(

經 過上週老公紙上模擬特訓後,今天停車順多了!正在開心之際,卻又發生娉把停車卡搞丟事件,問她在那又給我回答"不知道" :-(.把整個車子翻過來了還是找不到,好不容易車停的很快時間很充裕,結果又為了找停車卡浪費好多時間,好氣~結果...最後在那裡被我翻到你們知道 嗎?娉的屁股 ><


(3)最愛dvd
娉這個月愛看的DVD,Super Why悄悄的又被Leap Frog取代了..

(4)自動
娉最近很"自動",上完大號後懶的呼叫我去幫她擦屁股,會自己洗完屁屁,拿毛巾擦乾,然後一付"搞定"的表情走出廁所繼續玩。覺得熱還竟然自己開起冷氣來吹 。喊洗澡了,會自己衝去房間準備衣服...

(5)迷糊
一個星期以來已經搞丟3樣東西了...我愈來愈覺得娉似乎不是細心的女孩,是個東掉西掉的粗線條... :'-(令人生氣的還不是這個,而是請她想想她放到那裡去了,去把東西試著找出來,她竟然不要...一付不見了媽媽會再借給她的樣子

(6)美育奧福肢體律動<五>
娉大概為了停車卡被我念,所以前10分鐘有點魂飛走的感覺,只顧著看,完全不想動,還好後來猛送飛吻給她後,恢復了~~不過大概也是因為熟門熟路了,今天開始有點自顧自了起來...像是大家在學小鳥飛時,她卻自顧自的趴在地上划船.

(7)從吃中找樂子
娉吃東西時愛把食物一口一口咬,就像剪紙一樣吃出圖形,如吃出一台車子,吃出一條裙子,吃出一件小內褲..

(8)晚上的尿布..
開始娉晚上睡覺拿掉尿布訓練的第一夜了~昨夜把娉叫醒,問她媽媽帶你去尿尿好不好?睡意還很濃的她點點頭,讓我牽著她去上了廁所,早上起來沒有尿床...是好的開始!不敢求快,只希望能在這個冬天之前成功戒除...

(9)操縱情緒
娉在生氣,說我不喜歡媽媽了...再跟她確認一次,她竟還認真的給我回答"我愛把拔,妹妹,沒有妳"...懂得操縱人的情緒了,賊的很,聽的我都快哭了...

(10)美育奧福肢體律動<六>
娉眼看老師動作,耳朵聽音樂,再作動作的順暢度明顯更好一點了,在家裡聽到音樂跳舞,也不再只是一樣的動作了,看著dvd裡的新動作會跟著模仿的能力也更好了,學習的開端是模仿,我覺得上幾堂課後,娉的6感統合能力真的有更進步一些耶

(11)拼音
正在認識國語注音拚音+英語單字拚音的娉,常把兩個搞在一起,那天她問「為什麼"peach"和"屁股"一樣都有"ㄆㄜ"的音」(其實是"p"和"ㄆ" ),結果她爸竟回答她「因為水蜜桃和屁股很像啊~」 (annoyed)

(12)母女
深夜,躺到早已熟睡的娉旁邊,悄悄的跟她說"媽媽好愛妳喔,妳知道嗎?"......她竟然認真的點點頭回應我.....不是睡熟了嗎?

(13)美育奧福肢體律動<七>
娉一如往常一進教室大門都好害羞的躲在我後頭,等換完舞鞋就會好很多,再等會開始上課就放開了,今天上課裡有一堆落葉從天空灑下是娉最愛的戲碼,她玩的好開心!好像有把媽媽的話記在心裡(每次上課前只會交待她二件事,第一是要開心喔~第二是不可以把手放嘴巴裡...)

(14)娉第一次檢查視力。
[左1.0右1.0無散光]。醫生說視力良好。

(15)愛聽故事的娉&很睏的媽
昨晚的睡前故事,娉選了一本百科全書《水中生物》,講著講著就開始矇矓起來..不知神遊到那去的我亂講一通,突然聽到娉問我「媽媽~紅蘿蔔和蕃茄在那裡啊?」(對啊!水底怎麼會有蔬菜咧?)嚇醒後仔細一看..
蝦子講成紅蘿蔔,貝殼講成蕃茄@@~~

1個人帶2枚小人粉累啦~常常打瞌睡醒來繼續講,然後很快就又開始胡言亂語...女兒會很識相的說"媽媽,我們還是來睡覺好了"...貼心貼心...(她大概也不想聽毫無邏輯組織的故事吧?!)




照片寫生活:


這是第一次的教學觀摩日,把拔特地請了假去看娉,娉跳的格外起勁~
(那時後小朋友還好多喔,後來有的上幼稚園去,有的不知怎麼就暫停了,人就慢慢變少...)



第一次動手作父親節卡片送把拔,愛那誠懇專注的神情



卡片從紙,到構圖內容,畫畫,都是娉一手包辦




幫娉"蝶"的Princess手持鏡




照鏡子的娉



第一次檢查視力
那台檢查的機器裡"聽說"有藍色房子和海綿寶寶耶...真想也看看
一開始聽到,還為了沒有1.2而懊惱@@...
還好醫生說1.2那是小學5,6年紀的標準,娉這個年紀的小小孩能看到0.6就很ok了~(因為眼球發育還沒完全)



愛玩築牆的遊戲,然後躲起來,要我數到10再去找她,常常玩,樂此不疲~



水彩畫。畫水彩。給水彩畫。
(娉能自己拿著桶子去廚房裝水,自己準備好所有的工具開始畫,畫完再自己把水倒掉,筆洗一洗放在廚房晾乾,是自動的小孩)



準備去公園騎腳踏車

(娉出門前突然說她今天要騎腳踏車去公園,而我大熱天因為偷懶不想用背的,所以決定用推車推窈去公園,結果就這樣,一個媽帶2個小孩+2台車出門...路有夠爛娉常騎到卡住,常常需要我幫她拉龍頭一下...一手控制一台忙死我了...我實在太逞強了我!)



跳舞來著~
那個下面舖巧拚的地墊,是妹妹翻滾的地方,也是姐姐跳舞的舞台



自己亂亂彈,但這背影好美不是嗎?^^
希望將來這一幕能經常在我家上演...ccc



玩具另類玩法Part I---拚圖拚成一顆樹



也是有正經玩的時候



小學放暑假,傍晚潛入學校玩長長溜滑梯,比公園的刺激多了



是在辦公嗎?
哈~突然覺得那pose很像櫃台的服務人員



搞笑~
(把snow man的笑眼,變成自己的眉毛)



是小兔子跳跳跳



是迷宮小小玩家



鬆餅ing~~
我的小幫手



玩具另類玩法Part II---軌道組橋橔變成seesaw



玩具另類玩法Part III---軌道組接成人臉
娉自己弄的,有我們母女3人喔~



自己剪指甲,有時會剪成狗啃,有時也會剪太短(心疼),但只要能小心不要剪到肉,還是會繼續讓她練習



母女時間~愛幫媽媽一起蝶古巴特~



父女時間~和把拔一起聽音樂會~



是第幾張跳舞的照片了啊?



今天的水彩只有"黑嘛嘛"~~
(遠看是書法家,近看是鬼畫符...呵呵)



蝶古巴特鏡子
(不弄一隻給她自己玩,她都會一直跑來要參一腳><)



88節聚餐瓦城,一個坐在位置乖乖吃飯的孩子...感動~~



7個公主!
娉和她的新偶像合照~~



吃剩的紅豆湯做冰棒~



指印畫~
正在畫長頸鹿的斑紋



回外公外婆家包水餃中



可愛的笑容在公園



女孩就是女孩~很愛煮飯給我吃~
拿了家的薏仁給她當食材煮,結果東掉一顆西掉一顆,沒清乾淨,時間久了,小蟲一隻隻跑出來><



跳舞pose再一發!
這件就是母女裝啊~
(餵奶媽媽胸前太繃,不好餵奶,只能日後穿上再母女合體來張母女照囉~屆時連窈都能一起穿上拍了)



去賣場~電動車不動也能笑的很開心(因為媽媽我在旁邊幫她搖@@)



勇於挑戰各種公園器材



在社區中庭也能對著鏡子跳舞~
(左下角那張很"趴")




沒有上學的娉在寫她所謂的"homew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