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個月的窈活動力更升級↗,翻、坐、匍匐後退...這個月忙的很...



窈4個月的"芝麻綠豆"成長"大"事:


(1)窈會用手去撥弄玩具玩,不再只是盯著看了

(2)窈難得在清醒狀態下嗑完一整份二千多元的大餐--"輪狀病毒口服疫苗",聽說她吃的十分"滿足"

(3)窈仔很忙,這個月忙著翻身,沒空長身高體重.. ;-)(身高↗1cm,體重↗0.2kg)

(4)窈會"呵-呵-啊"笑了~(應該沒人看的懂差別吧?!)

(5)窈的頭終於能抬快90度了.. :-D

(6)窈最近很愛捏人,常被她捏的很痛~(不只是用掌心抓握,進步到能用一根根手指頭了)

(7)窈最近很愛趴睡。(常常去叫她起床時,發現她自己轉成趴著睡的舒服樣)

(8)開始了...窈也開始有點認人了...應該說從認"食器"開始(看到奶瓶會哭,裡頭也裝一樣的啊,但只喝愛媽媽的)

(9)窈會"哈哈哈"拖長音笑了耶~ (heart)

(10)窈躺著會自己翻身過去,頭抬好高東看西看,累了就趴下來吸手指休息一下,然後再抬起來繼續看,無聊了會自己再翻回來躺著...一整套動作做的很順,她的自由度愈來愈提升了..

(11)幫窈洗頭時,她自己一定出雙手幫忙搓...

(12)窈翻身翻到水裡去!!游泳游一游,突然腳一交叉,就從仰式變成自由式,嚇我一大跳,還沒來得及想要不要"救"她,她就又自己翻回來了...翻上癮翻來翻去好幾回,最後喝了好幾口水後以嗆到作結

(13)今天把窈的嬰兒床降低了,很怕那天她翻一翻就下企啦...

(14)窈很愛站,只要能站著就會笑,即使前一秒大哭,也會暫時停止哭泣...

(15)窈好奇心加重n倍...以前出門都還是會跟在家一樣,固定醒來1.5~2hrs就會睡著...現在是出門去被花花世界吸引,眼睛都捨不得闔一下,醒來6,7hrs都捨不得睡覺...

(16)每晚最後一餐瓶餵窈,她已經幾乎都不太願意喝了...今天開始只能由媽媽我接手這工作了..一個晚上要分別搞定2隻入睡還滿忙的~


(17)窈最近很愛抿嘴唇,下嘴唇被整個含住,表情很好笑..

(18)窈會匍匐後退了...

(19)拉著窈的手,會坐起來了

(20)媽媽完全接手幫小窈窈洗澡的工作



4M ~5M照片寫生活:


對愛翻的她小床好像太擠了,常手腳跑出床外,有時被卡太緊拔不出來會哭著救命



會拿玩具玩...和吃><



撥弄好奇的東西



背後有東西靠也坐的東倒西歪
(預告預告:下個月才會...)



嗚著嘴講話呢




很愛站,在練習自己的腿力,腳底板碰到東西就會自動僵直自己的腳撐住站著
(站起來一看,是"3頭身"美少女耶...)



那無辜天真的眼神就是能融化人心啊~



我和把拔



我和馬麻
(只露出衣服,因為馬麻還太肉,少一點太近的照片好了...)



把拔愛我



我和阿嬤
開始有點認人了...



姐姐最疼我了,把她的"多多"借我玩,我得抱緊好好照顧才行~



好奇心好奇心啊~
對旁邊的"物"興趣終於提升了
(之前給的玩具,她沒有很愛,反而是對"人"比較感興趣)



對媽媽來說,這4張可是都不一樣的啊...^o^



喜歡吃"6" (還是周杰倫的"YO"??)



無時無刻都在吸她的安撫奶嘴...
(最後一張是流淚耶...捨不得~~)



逛賣場被包成"蛹"...



匍匐後退的能力,能從客廳仆到餐廳去了...
(看來地板要勤著擦了...累啊~~)




一來怕窈從沙發掉到地上撞到頭,二來也讓她們姐妹兩能有更大的席地而玩的空間,
所以這回上網買了一整片的木紋地墊(比直接舖巧拚好擦),下面再舖巧拚,
窈能很舒服的在上頭爬爬爬囉~




去公園吹風,睡覺,...



噗泡泡來著~



這張是啥?人在那啊?
在窗戶外頭啦
把拔抱著去看姐姐的跳舞觀摩日


上半身是秋天,下半身是夏天
戴上帽子的搞笑模樣挺可愛
(是吃飲茶去了,在坐位換尿布,不想讓她頭髮碰到大家坐來坐去的座位,
所以就幫她戴上外套帽,媽媽我某種方面有多慮的潔廦...)


對自己的手很好奇咧!!
(是要看看從那個角度切入比較好吃嗎?)


長牙癢,吃起牙刷固齒器



身體要"折"成這樣很累吧?



身邊一堆玩具沒興趣,身體折成這樣到底在看什麼??


答案揭曉!!
是看型男阿基師煮飯啦!!
我們家唯一可以光明正大看的節目! ←←←這件事是要講幾次??
娉也能看,但窈不行...她還沒解禁,不能看太高科技的畫面  ←←←看了5年啦,推推型男啦


啊啊啊的講話樣古椎




滿臉口水的"泰哥(台語噁心之意)"樣也古椎~


很愛趴睡!!
放到床上都是仰躺,去叫她起床都變成這樣...
(覺得那枕頭和小棉被都好多餘喔><)


ㄞㄞㄞ~~窈想睡覺會開始ㄞ,要人家抱她到小床睡,
我那天忙著準備出門的東西,還沒空抱她去房間,
結果她大概是太睏,ㄞ沒幾聲,等不及我去抱她,竟然就在椅子上睡著了...
睡姿很豪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