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娉的3歲惡魔期不知道過了沒我不清楚?我只知道不管那個時候的她,即使再"歡",她仍一直都是我心中最初的珍寶...



芝麻"大"事紀:

(1)戒尿布??
娉最近一早起床尿布是乾的機率愈來愈高了,坐上馬桶才尿上一堆~期望"完全戒尿布"的階段早日到來啊~

(2)娉竟會磨牙!
最近晚上睡覺常磨牙~好大聲~

(3)到心坎裡的貼心
娉午睡哭著走出房間,因為她"尿床"了.大概被溼溼的感覺嚇醒尿還憋著,直到坐上馬桶才敢尿完;怕她心裡有陰影,我是一句也不敢念的安慰她,平和的處理了尿溼一小塊的床和小內褲,結果晚上睡前她主動跑去尿尿,說:睡覺前要尿尿才不會把床弄溼,媽媽才不會很忙,貼心啊

(4)娉會自己洗碗,洗澡了...
還不能自己洗頭

(5)可愛對話
娉:[媽媽~妹妹踢我肚子],我:[妹妹不是故意的,她還不會控制自己的腳],
娉:[妹妹不小心的,也要抱她到房間反省啊],我:[等妹妹再大一點,聽的懂我們說什麼就帶去反省],
娉:[要現在],我:[那你現在去叫妹妹跟你道歉],
娉:[不用了啦,我又不會痛]

(6)第一次去看舞台劇--巧虎夏季大型舞台劇(鑽石心)
台上問什麼,娉都認真的大聲回答,整場乖乖坐著手舞足蹈,忍到最後還是站起來學著跳舞(台上沒有要帶動跳的意思,娉仍要跳),十分融入~(還好後面座位是大人,要不然娉動啊動還站起來擋到人家很不好意思)每次看到娉愛跳舞,就想把她送去舞蹈教室動一動..


(7)娉愛拿著她的剪刀到處剪
剪桌上防滑墊,剪透明塑膠墊,剪羽毛球,剪小美樂的頭髮...

(8)好狗鼻
娉的衣服9成9都是恩典牌,以前她穿到一件新見面的衣服,她會問"這是誰送我的啊?",久而久之現在她一穿上沒穿過的衣服,會自動嗅覺靈敏的判斷說"這是某某姐姐的味道,是某某姐姐送我的!"

(9)憑空想像很搞笑
娉:我好愛妹妹喔! 我:那你以後上學會不會保護妹妹?
娉:會啊,我會牽緊妹妹的手帶她回家 我:嗯~姐姐好棒!
娉接著說:然後我會推妹妹的背 ,我:為什麼?
娉:因為去買泡泡的時候,妹妹走太慢了...
想不到娉憑空想像劇本的能力比她媽媽強太多了

(10)娉愛自己準備衣服,自己搭配衣服鞋子...
我有時候會因為配的"太特別",而不讓她穿,但她會很堅持意見,每次母女兩因此爭執後,我都會被娉窈爸念...(要一直提醒自己放手放手放手)

(11)美育奧福肢體律動<一>
娉 第一次有"教室",有"老師",有"同學"~沒有分離焦慮,沒有適應不良,一穿上舞衣就開心的跳動著,和初次見面的同學作朋友,幫哭哭的同學收玩具,老師 帶什麼動作,她就做什麼動作,雖有時動作跟不上,但看的出來她很努力,眼神專注在老師身上,完全沒看媽一眼,最讓我欣慰的是她跳舞會帶著笑~

(12)沒有刻意的教學,原來娉也會認得26個英文字母...

(13)娉很愛玩角色扮演
要我當妹妹,把拔當哥哥,她最愛當"馬麻",演的倒也很盡責,會講睡前故事給我聽,抱我睡,還會給我拍拍睡...

(14)"偶像"從巧虎,Dora,拓展到Princess
今天才發現原來娉並不是一定要Dora圖案的啊~這次幫她買不锈鋼保溫水杯,她竟堅持她要Princess的!!

(15)美育奧福肢體律動<二>
娉顯的比上回害羞了點,連老師都看的出來,有私底下偷偷跟我聊,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被叫醒去坐車,還是早上肚子痛又吃太少的關係?希望下次能恢復,不過今天她的態度還是很認真,跳完主動跟我說明天我們再去跳好嗎?我有一直提醒自己縮小孩子的不足,放大欣賞孩子的優點...

(16)喜歡叫我跟她說"我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愛你的...",然後她再回答我"我好感動喔"
不厭其煩的每天上演好幾次~



照片寫生活:


給娉2種餅乾各1片(營養口糧+孔雀餅乾),她竟然堅持要合起來一起咬。
(左下角那張看起來好嫩,讓我想到她小時候,我好愛喔)



很有攝影師的架勢,雖然拍出來的照片很多還是糊掉的



愛爬到妹妹床上回味嬰兒時期



是個會照顧人的好姐姐



怎麼這張看起來豎笛長的比她還高??
(現在那支小粉紅正在出借中/_\,把拔說是去給大師"加持")



就是在吃飯而已,也是會忍不住貼出來,
好愛她每個表情...



沒有太多時間設計"教案",拿現成的勞作簿來也是挺不錯的~
我們那天在做"釣魚組"...
(左下角那張怎麼像老阿嬤在穿線啊?)



娉正在"洗澡"抹香皂...



把家裡弄亂的能力是快又好!
(這絕對只是冰山一角)



We are going on a picnic in the "living room".
(娉還堅持拖鞋要拖掉,而且要整齊的擺在野餐墊外)



愛幫人洗頭
(平常我洗頭也愛幫我搓,手勁很強咧~很舒服~)



一樣超級可愛x100!!



愛幫我們盛飯,裝湯,也順便會幫"餐桌"裝上一點@@~~



玩小木馬模樣很可愛~~
愛刺激的玩法,玩到小木馬都快翻船了
(最近還叫我帶她去玩雲霄飛車...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敢玩?)



愛跳舞,只要有音樂就會跟著跳,
快節奏的音樂會跳快,慢的則會跳慢...
六感統合算還不錯吧~~(有去上律動有差有差...這樣講學費交的更甘願一點:p)



和Dora姐姐玩"真人紙娃娃"..
(大人在房間聊個天,她們在房間已經不知道換幾套衣服去了...)



很愛自己搭配衣服,每個單品看都很好,搭在一起就很怪~~
硬要穿這樣出門玩秋千,還好髮帶帶久了覺得頭昏了,自己就拿下來了...



我們在公園玩hide and seek
她很堅持玩的步驟,
如:一定要我這個當鬼的數完一定要大聲喊"躲好了沒?"
然後才可以開始找



從公園撿樹枝和落葉回來勞作--"讓樹重生"
(她知道不要講"死掉"這種字眼,要講"沒有生命了"這樣比較好)
(因為這事,我還被她爸糾正,說這樹葉還沒dead,它們只是dying...嗯嗯。。有道理)



公園樹枝落葉新玩法--娉正在公園長凳上煮飯給我吃



dancer Ping^^
(看來是不同舞風大會考,第2張像街舞,第4張像芭蕾...:-P)



第一次去看她愛的巧虎
(原以為巧虎舞台劇只是在賣"巧虎那個頭"而已,沒想到今天帶娉去看完後,覺得服裝,劇情,音樂,教育意義,情境,和觀眾的互動...各項編排的算滿用心的!)



這回不是豎笛,而是小學吹的直笛,這對娉來說,比豎笛容易多了,但我實在不愛那很容易出現bb叫的聲音
(不誇張,算了一下我們家笛子竟然有"6把"!!全家1人配上1支都還有剩...)



應娉的要求,她那天一直要我拍她小屁屁



午睡起床,頭髮像瘋婆子。還是可愛啊~



煮的飯被捧場的吃光光,女兒靠在老公身上猛對著我笑,這不就是天底下最大的滿足嗎?哇哈哈



我們在模仿20前年的"強棒出擊"節目,比賽看誰跑到前面大門白板上拿指定的英文字母速度比較快!
這是娉在"助跑"的模樣~



最愛吃麵,可以吃完一人份的麵條



大部分的午餐,我們母女兩只會簡單煮個麵來吃就解決了~



不是在超市,是在我們家停車場~
每次回娘家附近去買完菜回來就是一拖拉庫的東西要拿上樓,
推了推車要把東西推回家,明明就是東西多到載不下,娉還是堅持她要坐在裡頭@@~~



costco買的剪紙和折紙書,娉可以剪的很直了,但折還是有點歪七扭八,
不過看的出來她很努力在折...
一下子沒在旁邊,她已經自己剪下來自己折掉一堆,把拔說"怎麼才剛買,就玩掉大半本啦"



是在"跳舞"啦...
很愛看她跳舞,自創舞步很"時髦",表情很開心...
(右下角竟還有"臥倒"舞步,沒在雲門舞集上課,卻有雲門的fu~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