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教學觀摩 ,把拔特別請了假想去看看他那可愛的女兒~


怕影響孩子上課,平時上課是不允許家長拍照的,
昨天適逢教學觀摩日,所以家長可以進去近距離看孩子表演,跟拍照
一期課大約22堂,課程半了一半會有「教學觀摩」,
娉沒有從頭開始上,是插班生,
所以才上到第三堂就教學觀摩了。


老師說要小孩們在很多家長的面前表演,比較會緊張~
不過,我看好像一點也沒有,
不只對娉沒什麼負面影響,甚至有把拔來看,娉跳的更起勁~
對其它孩子們,我看來也沒有太大的差別
因為不受控制的孩子一樣不受控制...哈哈哈


教學觀摩日孩子們出席率滿高,有約10個孩子來上課,
好多孩子擠在一個教室跳舞,有點鬧烘烘的感覺,
男孩和女孩的比例大約是1:1,
5個男孩裡有3個不願意乖乖坐好,
一直要媽媽跟著坐他旁邊,媽媽離遠了點就開始有點不安的吵鬧,
其它願意自己坐著的,屁股像長了蟲一樣,一刻不得閒的動來動去,
心思沒在老師身上,眼睛飄走了,耳朵當然也關起來了,
所以不太受控制,
老師花了不少心力在安撫和抓回他們的注意力


這堂課上下來,
大家都有一個深深的感覺就是"女孩就是乖巧聽話的跟著跳,而男孩就是一整個皮"
一個教室,卻完全感覺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不只男孩的媽媽們嘆聲連連的小抱怨,
就連老師半開玩笑的說"場面有點失控"...
今天的課,讓生兩個女孩的我,有點小震憾...
慶幸自己生的是兩個小女娃,要不我火氣也應該常常被點著~
雖然娉也有歡和皮的時候,而且小女孩的小心計也是不好處理的...
但仍想真心想跟生了兒子的媽媽說"你們辛苦了!!加油!!"


上一堂課娉好害羞,連老師都看的出來(課後有私底下跟我提了一下)
大概是沒睡飽被我叫起來,
也大概是一早起床肚子痛不太舒服吧?!
不知道有沒有影響,但那天出門前去叫醒因早起跑去補眠的娉時,
在她耳朵喊著"娉~我們要去跳舞了,要起床了嗎?"
她是很開心的跳起來的...
這至少表示她上這個課是很感興趣,沒有壓力的!


娉的這第三堂課,沒有第二堂明顯表現出來的害羞了...
大概因為把拔來看給她很大的鼓勵,也大概是因為她又更適應了一點吧?!
老師很會稱讚孩子,也連連跟我說"娉的穩定度很高,表現的很好",
接連2堂課,老師都單獨帶著娉去台前示範給同學看,
我想不只因為老師很用心,給新生多一點機會表現,
還因為娉很沈著,很穩定的關係,
所以即便她覺得小害羞,
也很樂意的跟著老師到前面一起示範~
認真的跟著動作,
她的舞步不算最美的!但是她投入又認真的"態度"是讓我很欣慰的!


娉窈爸看了娉一半的表演,跑去櫃台問了老師關於"音樂"課程的事,
他覺得美育奧福的上課方式還挺有趣的,
也覺得鋼琴從2雙手+閉眼識鍵的新教學法挺不錯,
或許等娉夠大了,會考慮讓娉來這裡學琴,
不懂音樂的我其實很期待女兒學點音樂,
想像在看著她們家裡彈鋼琴的背影,竟就開始興奮的期待了起來...
連家裡要擺放鋼琴的位置都想好了說...


最近無意中看了"家有友友娜"這本書,
對培養孩子的音樂細胞有了一點點的感觸,
不敢,也沒有期待娉走上音樂路,
音樂比賽,音樂家...那個都太遙遠,
在我心裡,其實只覺得懂音樂,會點樂器,是個陶冶性情的一個管道,
所以...雖然腦海中有那個"女孩留著長髮優雅彈著鋼琴"美好的夢的畫面,
但我深知,這完全急不得啊~
不只急不得而已,這完全得看孩子有沒有興趣啊~


帶孩子去上各式各樣的課,想法是讓孩子多接觸,
體驗一下不同領域活動的樂趣,
能藉著"遊戲"中找出興趣,是多一舉兩得的事啊!
娉還小,舞蹈課告一個段落,
接下來也沒有想讓她太早學鋼琴,

接下來只會讓她去"玩"點音樂課而已~


娉窈爸和我的共識是,
接觸音樂的第一步應該是
有會欣賞音樂的耳朵",和"愛音樂的心"
那天去大賣場挖到99元3片一組的兒童古典音樂cd,
也上網買了二手的音樂故事寶盒,
在去玩音樂課之前,就先從欣賞音樂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