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作畫不拿筆,改用色紙來試試~


  突然想到抽屜裡很久沒碰的色紙,心血來潮拿出來給娉玩,竟發現2包已經用剩下2,3張的色紙,那竟是我"當小學生時"用的...看那傳統的包裝...還真懷念~



   娉喜歡使用膠水,用膠水不太需要技巧,又可以東黏西黏挺有趣...之前買過適合小朋友的"口紅膠"給她,結果拚了命的轉出來..再轉進去..,而且黏東西時很容易力量沒控制好就會塗上太大一砣,所以那"口紅膠"很快就用罄了...



   所以,這回不想買"口紅膠",直接拿我的膠水給她用...她好像玩更開心~而且其實也滿好操作的,除了偶爾還是會壓太大力膠水依舊會流多一點出來以外...



   今天我們想用色紙拚貼來作畫...材料很好準備,倒是有2個"技術"要先具備才行...(用"技術"這個詞感覺比較專業...哈~)
   [技術1:"塗膠水"]這沒什麼問題,但是[技術2:"撕紙"]的功力,娉倒是還需要多點練習...別看紙薄薄一張很脆弱,但其實如果不懂點"巧勁",只會用"蠻力"反而是撕不破的呢~



   看娉整個大轉身的模樣,絕對不是在做體操! 那誇張的動作,可是娉正在用"蠻力"撕紙啊~因為還不懂靠"巧勁"來撕,所以"撕紙"不小心變成一種"運動"~~
   (動作那麼大...還不見得撕的破啊!沒小孩前,我可從沒想過原來"撕紙"需要練習...@@)



   「2隻手靠近,1手向這邊拉,1手向那邊拉」教了娉一點口訣,娉才終於成功把紙撕成一塊一塊..



    連把紙撕破都成問題,更何況要叫娉撕成一些形狀圖案...這可是更困難的事啊...所以今天的「色紙拚貼作畫」只能靠母女共同完成,而且撕貼色紙的形狀難以掌控,大小更不一致,全隨娉個人喜好和"運氣"~~


   母女合作的作畫過程大概是這樣:
   有些是她撕我貼,有些是我撕她貼;有些是她塗膠水,告訴我想貼的位置然後貼上,有些則是我塗膠水,讓娉自己選位置貼上...

   今天的畫展共3幅,謝謝參觀~

作品一:香菇
(撕成小碎片對娉來說不太容易,所以中間那朵大香菇,是娉一開始練習時的作品...)



作品二:汽球
(汽球很難是圓的...因為娉手還沒那麼巧啦..想像一下這些都是"造型"汽球好了...)
(還有汽球的顏色都是娉自己選的..娉現在認得滿多顏色,也能講滿多顏色的英文單字,只是有時會把顏色和單字對錯,最愛講"purple","blue"則永遠不會講錯...哈~)




作品三:娉&枕頭&棉被
(臉是三角形的..娉撕了算~)
(紫色小圓點眼睛和鼻子是小圓點貼紙..不是撕出來的)
(最上面那塊橘色方塊是"枕頭",最下面那塊黑色是"棉被",也是娉撕了算,她說了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