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生活環境與空間,我們準備搬到另一個窩...從賣掉舊家、搬家打包、到設計討論新窩、新窩裝修工程...一直持續在忙碌著...用我們對孩子滿滿的愛與心意努力打造的新小窩,也將在這裡一點一滴成型與記錄...


因為業主(不好意思明講就是我本人啦)個人意見太多,怕受限於設計師的意見,再加上裝潢預算有限,所以最後我們決定省下設計費,不請設計師而改由自己設計,然後再自己找工頭發包整個工程,因為裝潢上很多瑣事得溝通,在事必躬親親力親為的情況下,所以...最近我們一家就變得很忙
(包括娉,她有時也得跟著我們新舊家2頭跑)...沒辦法..設計師的費用是沒那麼好賺的啦..><


新窩裝修工程的第一部曲就是--安裝冷氣管。



經過一個上午,冷氣冷媒管就各就各位了,牆上鉛筆畫的是預留冷氣主機位置,等裝潢工程完畢才會正式上架..


因為新窩在馬路邊,怕常有會因為車流吵雜聲而關閉窗戶的機會,但又怕關窗室內空氣不流通,所以幾經思量,我們決定忍痛花錢安裝「全熱交換機」!
這是什麼碗糕?長那麼大,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有這個東西的,原理很複雜我也不懂,簡單的說它的功能就是在"空氣濾淨",但和一般"空氣濾淨器"不一樣的是前者僅能把"室內"空氣做過濾循環,而「全熱交換機」則是能把"室外"空氣吸入過濾後送入室內的"空氣濾靜器加強版"。

冷氣與全熱交換機我們是交給同一個廠商來做,經過老公辛苦的比價,挑了一個價格較為合理的廠商(合理歸合理,但2個電器花下來的費用竟占了總裝潢費的1/3,嚇死人..),而其餘裝潢工程則另外統包給我們的系統櫃設計師(總工頭)。


冷氣管線安裝只要半天,接著隔天就可以再安裝全熱,看似工期很短的2件事,竟硬生生的拖了" 2 個 禮 拜 "才完成...這不是冷氣廠商的錯,也不是工班的錯,delay原因就在於安裝全熱前得先做好地板保護工程比較保險(照片裡地板黏的那個),所以得先請裝潢工班預先幫我們舖好(因為裝潢工程本來就得舖),然後再請冷氣師傅進來安裝,但因為我們一直在和總工頭討論施作項目、作法(這會影響價錢),所以我們一直沒能順利定案簽約,沒有簽約,當然人家就不願意出師傅出材料來舖地板...所以也連帶影響了安裝全熱的時間點....




哩哩叩叩記了一大堆,解釋了一大堆,反正就是冷氣管線安裝2週後-->
最後終於和總工頭橋定裝潢施作項目及報價的價錢-->
然後簽了約-->
然後全熱交換機終於送抵家門-->
終於可以開始安裝全熱了...
而這也表示延宕2週的裝潢工程也終於又"重新復活"了...所以光看這台歷經萬難終於來到我們家的「全熱交換機」躺在我們家地上的畫面,就感動的想哭啦....




當我們到新窩探勘忙碌時,娉呢?她有時會到外婆家去玩,有時則會跟我們到新窩去...
(這可是在娉認人後第一次托別人幫忙帶,我原以為一向黏在我旁邊的娉會因為沒看到媽媽而哭,結果..娉竟然適應的出奇的好,在那玩的很開心,沒哭,也沒找我...看孩子適應力那麼好,當媽的我真是開心...孩子突然長大了...突然也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失落耶..嘿..)



那天到新窩,我看到了一個感動的畫面...娉跟我要了支筆,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地上...



仔細一點看..沒錯!她竟然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地上畫畫...



這真的讓我好驚訝!原本一向活潑好動(就是皮)的她,那天竟乖乖的沒吵我們,自己在那排遣無聊的時光...




畫完了,要不要拿給媽媽看看呢?我的寶貝...



大概是不知道要畫些什麼吧?!(其實這個年紀的她本來就什麼都不會畫...塗鴨很強就是了..哈)




所以不想畫在紙上了...反而企圖想要畫在她的小腳上...@@|||



看到了嗎?娉在圖畫紙上(其實是我們的設計圖啦><)畫了好多圓圈圈喔~雖然一個人乖乖做畫的美好光景不長,但我真的好愛她那專注的可愛神情...




隔天再度巡視新窩,全熱已經成功掛在天花板上了,好大一台掛在那,旁邊又長好幾隻腳(吸風與排風管啦),看起來突然覺得好像一個大怪獸喔...




每個房間都有這2種線,白色軟管是冷氣管線,灰色硬管是全熱風管...就這樣,2個前置作業完成囉!




前一個步驟完畢,明天下一個步驟就是整個工班要正式進場啦!!歷經近2個月的構思、規劃、設計、討論、...,終於也慢慢的走到了這一步...真的好感人...(我還真無聊..屋裡空空什麼都還沒做就感動成這樣,我看等裝潢完畢,大概眼淚真的會滴下來...)



這是從走道往餐廳,再往客廳拍的畫面。什麼都沒有一片空空如也,再加上娉這個小比例尺在那,突然覺得看起來好像很大...(其實沒那麼大啦..)



嗯...真的!隔天工班真的進駐了!裝潢工程正式宣告啟動!



連流理台也細心的幫忙包上保護板...




這從另一個角度拍,在「愛的新小窩」竣工前,我們都稱那裡是施工「現場」,總工頭、師傅、老公正認真的在討論中...



左右2個門進去這2間是小孩房間,右邊準備給娉,左邊則為事先預留...
房間都"小不隆咚",空間雖然不大,但卻都藏著我們想要保留給孩子獨立空間的心意...



工班進場2天了,目前主要進度是水電「挖各式管線」、和木工「釘天花角材」...
後續將持續進行...有空再上來紀錄分享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