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孩子..可以不要那麼快去上學嗎?


延續圖書館之遊記...要離開回家前,我們在市圖樓下的市立托兒所佇足了好一會...娉正興奮的看著在裡頭玩的哥哥姐姐們...

我在推車旁蹲了下來,隨口問娉:「妳想進去玩嗎?妳也想背書包去上學嗎?再等等~等妳再長大一點就可以去上學喔~」
話才剛說完,突然有一股莫名的失落感湧上心頭...因為其實我是不希望她去上學的...




突然想到如果明年我回去上班了...到時娉可能就會來這種地方上學,陪伴在她身邊的是同學、老師,而不再是現在這個每天24小時陪著她、對她一切的一切都瞭若指掌、對她所有挫折、不開心都盡量耐心對待與無限包容的媽媽了...



如果去上學了...
娉能融入團體生活嗎?
她能和同學打成一片嗎?
幼稚園的作息她能適應嗎?
當她不能完全用語言表達她心中的意思時,別人能耐心去了解嗎?
當她開心或不開心想找人分享時,她能找得到她能信賴、可以傾訴的對象嗎?
她會不會想媽媽?
她午覺醒來,媽媽不在身邊時,會哭嗎?
她在學校突然想到媽媽卻不能馬上看到媽媽時,她會怎麼樣?
......好多擔憂...




我不知道到時候她能不能適應的很好???...但我知道她終究會克服一切的!
我不知道到時候她會不會哭???...但我現在想到這些,就已經難過的直掉淚...
離開圖書館...離開幼稚園,我一邊哭一邊推著娉回家...
(我真的很愛哭,大白天也不知道在感性什麼勁...還好遮陽帽很大一頂,路人都沒看到我的眼淚...)

我知道我不應該有太多的擔憂,我知道我應該慢慢學會放手...但是我就是會捨不得...

因為她是我們從出生開始就一直呵護、盡全力在保護的心肝寶貝,她還那麼小,我實在不想讓她那麼早就去上學...單純地就想多花點時間陪伴她而已...

不用擔心同年齡的孩子早在學校學了什麼?ㄅㄆㄇABC記了多少?才藝又學了幾項?那怕我們在家裡什麼也不做,就只是躺在床上一起望著天花板發呆.....那種每天黏在一起甜到心坎裡的幸福就是無比的享受...

不知道其它的父母都是幾歲開始讓孩子去上學的?
我心裡的聲音是...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我能一直陪伴著娉,直到娉6歲念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