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累壞了,
大概是小孩抱東抱西,加上晚上不能好好睡覺
所以整個人好累、好倦
以前的我,不舒服時,可以什麼都不管一個人睡覺去
現在,不行了,連休息時間都要用偷的..
偷娉在睡覺的時間,偷一堆家事做完後的時間..


尤其是這兩天,
頭、肩頸都好痛,但是仍不得休息...
因為我女兒現在正處超黏人時期...
黏我,要我抱,我都可以接受,
唯一希望的是晚上讓我能好好休息,
如果能睡個好覺,早上要我多累,我都願意...
只是總未能如願...
因為這兩個月來,娉原本睡過夜的好習慣,
突然,消失不見了...

前天晚上娉起來好多次
一部分原因是我害的
因為半夜3點我誤以為她便便了
看她睡那麼熟,一直猶豫要不要叫醒她換尿布
後來左思右想怕紅屁屁再來,
最後決定即使會吵醒她也要換,
結果嗅覺突槌,開了尿布根本沒便便,
慘的是還把她吵醒,
睡睡又醒醒好多回,
我也累壞了,管不了什麼訓練她自己入睡這件事,
能"哄"睡,我就能多睡一點,
但也不是很有效,她睡的很不好,
我睡的更差...


好懷念從前她一覺到天亮的日子..
什麼聽說能讓baby睡好覺的方法都拿來試,
昨天晚上,甚至還試了網路媽媽講的「抹草+芙蓉+米+鹽泡澡」來避邪收驚的方法,希望娉能一覺好眠,
結果....沒什麼成效,
昨晚9:30入睡,12點就醒來,喝了ㄋㄟ睡覺,
半夜3點又起來,而且是起來玩,
為避免她又掉下床,我只好強迫自已醒來顧著她,
到4點終於又睡了,
結果....睡沒多久5點又醒了,
哄不停,索性不理她,把她丟在小床哭,我睡我的..
這回,她自己入睡的,果然睡比較久,睡到早上8點



最近,娉半夜都會醒來,
而且平均都會醒來2-3次,
能哄先哄,哄不停,我和棋就抱著棉被跑到沙發上睡,
讓娉自己在小床上學著自己睡,
餓醒,餵了ㄋㄟ後能睡著也還好,
就怕半夜起來play也不睡,還得強打精神顧著她。


她白天睡太多嗎?
應該不是,她現在和大人作息有點像,
除了晚上長時間的睡眠,
白天除了偶爾午休2小時外,其它時間都醒著,
有時連午休都沒有,亂亂睡個2.3回,每回也不超過半小時,
東加西加,對這個時期的baby,睡眠時間根本不多..
每天醒著時東爬西爬,在平地爬,在沙發爬,...應該很耗體力才對...
但是她那麼不深沈及短暫的睡眠,卻看不出她有多累,
小孩總是有用不完的體力,如果是這樣也就算了,
擔心的是她有睡眠障礙..睡不好會引響她的發展..


當媽的就是這樣,
擔心她睡不好覺,擔心她不喝水,擔心她吃不夠...
心理掛念孩子,身體也不得休息,
尤其是現在娉超級超級黏人...
有時連她爸抱也不要,
對她而言,她爸現階段是個大玩具,但是生活的全部都得要找她媽媽,就是我..


這2天身體不怎麼舒服,
棋叫我趁娉在睡趕快去休息,
是啊,我多想去睡一大覺,
但是想到衣服還沒洗,買回來的菜還沒處理,娉剛用完的餐具還擱在桌上,每天娉爬來爬去的地還沒掃還沒拖,每天東啃西咬的玩具還沒洗,還有下一週娉要吃的副食品還沒著落..想到這些我就無法安心睡覺...
棋是幫了很多忙了..

但是很多事就是沒有人能夠分擔,
我得偷時間上廁所,偷時間吃飯,偷時間做家事,偷時間洗澡,偷時間睡覺...
全職媽媽的辛勞說不盡,如果你是全職媽媽你才會懂的...



當了7個月的全職媽媽,好累...
想想以前在辦公室吹冷氣的職場生活,
下了班公事全丟在腦後,
下班看看電視,看看書,吃完飯休息一下,想去洗澡再去洗澡,
假日,想去那就去那,多悠哉啊~
現在,我都跟朋友說,我是「無薪的藍領階級」

每天靠體力工作,而且沒有薪水,
沒有下班時間,也沒有假日,
這就是全職媽媽!
最近,好多朋友同學結婚,
看了我的女兒都直嚷著可愛,
是的!娉好可愛!
但是我還是,會跟剛結婚的他們說「孩子真的好可愛,可是千萬不要結婚就生小孩,好好享受輕鬆自由的2人時光吧!」
因為,有了孩子,生活是多麼的不同..


那麼辛苦勞累,後悔有孩子嗎?一點也不!
而且從來都沒有一點點後悔過,
看了娉的笑容,真的做什麼都甘願了..
再累.. 再煩.. 再睡不成眠.. 再想逃.. 再想哭..
只要想到我能有機會在這每天聽她哭,被她煩,每天被她黏,被她依賴,能每分每秒陪著她,伴著她長大
這個機會不是人人有,
這種時光不是人人都能享受,
我就覺得我應該好好珍惜,
我是幸福的..


有時覺得娉白天是天使,晚上是惡魔,
每到晚上她起來鬧,我都會想把她丟掉...
但是想到自己能像現在這樣過生活
還是覺得應該知足..
謝謝成就我現在生活的人,給我每天能陪伴孩子的機會,
尤其是我的老公,我的孩子...
再累,看了娉的笑容,
還是滿滿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