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住院過    也很排斥住院!!
所以上次醫生建議我住院,我才會落跑
而且我也"自以為"自己"有能力"抵抗嚴重孕吐.....


但在幾次自行到鄰近小間婦產科打點滴補充營養,而未見改善後,
還是決定回振興醫院向醫生求助,
當我跟醫生說明我後來的狀況後,
他問我: 「你是上次要你住院而不住院的那個嗎?」
我想...醫生他是認識我的,因為從這兩次看診情形看來我實在不是一個配合的好病人=_=|||
他應該對我印象深刻吧!!
(這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件說明我不是好病人的事,繼續往下看,你會發現的/_\)


但與其說「我不是好病人」,我覺得應該解釋成「我只是不是100%配合的孕婦」而已
但是,經歷那麼多苦後,這次我還是乖乖的住院了
因為醫生說:體重下降過多(7kg),為免『尿酮』情形,還是住院治療比較好
在考量baby的狀況下,當天門診後我就什麼衣物也沒準備的直接住院了

我"真的"很討厭住院!但這第一次住院就住了8天之久...簡直是折磨..


住院這8天每天都在打點滴,每天打5瓶,從早打到晚,
中間沒有暫停過,除了中間2次護士幫我更換針頭那短短的空檔以外
每天打點滴的用意是補足因身體長期失衡喪失的營養外,
也讓我在不停嘔吐的情形下,能預防『尿酮』的產生,以保護baby


住院要忍受許多不方便
要麻煩家人照顧家裡醫院兩頭跑
沒有任何娛樂的病房(因為是婦產科病房沒有電視)
聞到重口味的食物會反胃,但確還是得忍受鄰床正在做月子產婦的麻油雞、榴槤、魚...等食物
不能安靜休息,因為總有許多鄰床來探訪新生兒的客人
不能盡情嘔吐,因為怕吵到其它人
如廁沐浴都很不方便,因為總得推著點滴行動
最嚴重的是從來沒有睡好覺過,除了床小到難翻身外,說也奇怪,幾乎所有晚上來陪睡鄰床病人的老公,竟然"每個都會打呼!!!"
這點是我最不能忍受的,即使每天帶耳機聽心經睡覺還是聽得到此起彼落的打呼聲
真的很惱人...


就因為住院總總太多的不方便,
醫院對我來說就跟堅獄一樣,住院就是坐牢
所以我住到第4天就"裝康復",跟醫生要求:「我要回家」
但是在醫生詳細了問了我的狀況和每天用三餐的情形後
駁回我的提議,還是決定「繼續觀察」
我想當我提出出院時,同時我也在醫生的「不是好病人名冊」裡,又被畫上了一筆


住院時,護士每天都會照三餐來量體溫、血壓、胎心音
而我覺得每天最令人開心的時候,就是量「胎心音」的時候了
因為藉由儀器,我可以聽到baby的心跳聲
每次量完,護士總會告訴我「正常」,但我總會追問「baby心跳幾下?」才肯罷休
因為似乎藉由聽到baby的心跳是我最能具體感受到他存在的時候
要進一步確定baby心跳強而有力,我才能安心
這真的是我住院唯一「最深的盼望」了


多渴望能早日出院
所以有任何阻礙我出院的事情都會讓我沮喪
有任何覺得會影響baby之虞的事,也都會讓我掉淚
忘了是住院第幾天
有天晚上,我發現我全身發熱,臉很燙,頭很痛
護士幫我量體溫發現我有點「發燒」
除了全身不舒服外,聽到「發燒」兩個字我又嚇壞了
因為又開始焦慮是否會對baby有什麼影響
六神無主的我還打去找我姐,眼淚不聽使喚的拚命往下掉

護士幫在我聯絡已經下班的醫生後並告訴我:「如果頭很痛,可以吃一顆普拿疼,它是孕婦可以服用的藥物」
從來不吃止痛藥的我,怎麼可能接受,更何況是在這個時候(懷孕前三個月服用藥物總是令人怕怕的)
固執的我當然不願意吃,心想不到最後關頭我是不會吃它的
(此時,「不是好病人名冊」裡,我想又被畫上了一筆)
(關於吃藥這件事,醫生前後開了幾次止吐藥或止痛藥,都被我丟掉了,因為我覺得沒什麼效用還要承擔吃藥的風險,
 為了避免浪費台灣的醫療資料,後來我都請醫生免開了..)

所幸老天保佑,在棋不停的幫我用冷毛巾在額頭降溫,而且不停幫我頭部按摩讓我放鬆後
不到2個小時,我的體溫終於慢慢降下來了...安然度過這次的挑戰!

住院前門診時,醫生給了我baby的超音波照
這照片真的是我住院時陪伴我、給我最深安慰的東西了!

【第11週-baby有了明顯的人型(右邊圓圖是頭,左邊是腳)
                baby舉起了可愛的右手,say "" Hi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