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娉這3個月來,仍舊努力長大,每一天開心的笑著,這是我最欣慰的事~


2歲9個月(滿2Y8M),娉的"芝麻綠豆"成長大事:
(1)每次到外住宿,娉都很開心,但是興奮玩一玩後,娉都會說[走吧~我們回家睡覺吧~]

(2)娉愛發表意見
已從便當點菜,延燒到任何地方,去市場會指她愛吃的菜說要買這個回家吃,吃迴轉壽司也愛指著一盤又一盤,要求我們幫她拿下來吃,就連逛大創也愛沿路指著她愛的東西,說[媽媽~這個我們家沒有,我們拿去付錢,就變我們家的了]

(3)尿意和便意的掌握
娉最近玩到會突然急著說[我尿出來了..],結果內褲明明是乾的,想便便卻又蹲太久時,會說[我大不出來],但是便便明明就已經咚在馬桶裡了..

(4)娉已經能自己把新數學寶盒裡一塊塊的[分數積木]自己收好到盒子裡,而且蓋上盒蓋了!還沒正規帶著她玩,但這大概就是訓練邏輯和空間概念的第一步~

(5)婉轉的孩子
大雨天被媽媽拖出門去郵局,娉走著走著很小聲的跟我說[媽媽,可以幫我把鞋子脫掉,把水倒出來嗎?],好不容易快回到家了,邊按電梯邊委婉的說[還是回家叫爸爸幫我買一雙雨鞋好了...]看來是個還不會抱怨,很婉轉的小孩

(6)貼心的姐姐
問吃著餅乾的娉[分媽媽吃一口,好不好?]娉大方的分我吃,還說[媽媽吃到肚子裡去,妹妹就吃的到了] (heart),過一會又問在吃冰淇淋甜筒的娉[剩下的冰淇淋給媽媽吃好不好?]娉搖頭說[不要],原以為是因為娉熱愛冰淇淋勝過餅乾才拒絕,結果娉接著說[因為妹妹吃冰會咳潄]

(7)娉"愛問為什麼?"階段問的問題,好像開始變得比較有思考性~
如:看到書上的綿羊頭上有角,她問說[我們去清境農場看到羊咩咩的頭上為什麼沒有角?];看到ABC bubbles裡的卡通大象,她問說[為什麼裡面的大象沒有象牙呢?]...

(8)娉跟娉爸說:[把拔~明天你帶我去結婚,然後買跟媽媽手上那個一樣亮晶晶的圈圈(鑽戒)給我,好不好?]

(9)母女的對話可以多平凡?
讀完[愛犁田的蚯蚓],娉說[可是我不想吃蚯蚓],媽媽說[你不用吃啊~你又不是小鳥,也不是青蛙],娉說[那等我變成小鳥和青蛙,媽媽你再買蚯蚓給我吃],媽媽說[等你變成小鳥和青蛙,你就不需要錢~就去土裡找蚯蚓,然後直接把它們吃掉~不用花錢買]娉說[好~]

(10)第一次電影院看電影
第一次帶娉去看電影院,也是我和娉爸睽違了好多年後的第一場電影!!片長將近2個小時,娉乖極了~坐在娉爸腿上,吃著donut,然後喝一堆水,然後跟我們一起看,和觀眾一起笑,要求一個孩子陪父母看失智症紀錄片,真的有點難為她,不過她的穩定性表現,真的很令我們欣慰~ :-)

(11)自律的孩子
本來今天不打算去公園,娉再三要求並答應只玩5分鐘秋千就要回家,結果娉去到那玩到忘記遵守約定,吵著還要玩溜滑梯,還在公園大哭...後來給她最後3分鐘通碟,我在遠方等她叫她自己玩好回來找我,她就自己走去玩了"1次"溜滑梯後,回來使牽我手說要回家了..嗯..滿認份的~有在反省..

(12)自尊心強有點好勝的孩子
房間正傳來娉被子折不好懊惱快哭快哭的聲音... 要去跟她一起折,娉氣的說[不要你幫我啦~] (unsure)結果偷幫了她一下,她折好開心的走出房門,說[我要去拿一張衛生紙自己擦鼻涕]

(13)什麼都吃,今天娉吃苦瓜和薑~

(14)覺得自己是"Big sister"了,會要求自己完成事情
最近娉會以自己能把飯吃完,說自己是"Big sister"了不要媽媽餵而自豪..(以前是自己吃1/2就要求人家餵她,或落跑去玩忘了回來吃,最近通常能自己吃掉8成以上的飯,落跑去玩也會自己回位置繼續吃了..)

(15)時間觀念
對娉來說,之前發生過的事,都說"昨天..",未來要發生的,都說"明天..",如"昨天"我們去宜蘭做的草莓項鍊..."明天"妹妹生出來要教她怎麼吃飯..

(16)娉用積木在做東西,拿來給我看,一下做房子,一下做烘乾手機器,一下做電話,....然後...突然拿了一個東西到我面前,說[媽媽~這個是你的"內衣"...]  一聽整個人都醒了~

(17)娉走路要去房間睡覺的路上,她說[走走走,撞到牆壁就往回走..媽媽~碰到地上磁磚的線,要怎麼辦?],我說[家裡的線跨過去就好啦~]...這一切都是因為娉剛玩完十幾則的迷宮,靈魂還陷在裡面...

(18)自律但愛面子,更不愛人家念自尊心很強的孩子
從早上起床不願意穿外套,不吃早餐,不穿內褲...愈念她就愈反抗,到2個小時後,娉自己跑去把早餐吃完,然後覺得冷自己穿上外套這些事(不過內褲還是沒穿),又再次深深覺得娉是個自律但愛面子,更不愛人家念自尊心很強的孩子...我是慢慢試才看清這件事的..

(19)嘴很"硬"卻也很"甜"的娉
卯起來說[阿媽~你好漂亮喔!],[姨婆~你好可愛喔~],[阿公阿媽~我愛你!!],惹得大家心花怒放~~

(20)平常伶牙俐齒的娉,昨晚竟然說:[媽媽~我是cook,跟我一起玩"酒扮扮家"]笑死我了~笑到後來,娉難為情的說:[媽媽~不要笑了啦..]

(21)危機意識
娉去公園賴皮不回家,我躲了10分鐘她才想到要找我,原以為她會緊張,問她如果剛才都找不到媽媽怎麼辦?她竟然回答:[乖乖站在原地不要亂跑,媽媽就會來找我了]沒激起她危識意識的我又問:[可是你沒遵守約定,媽媽生氣不來接你了怎麼辦?]結果娉竟回答:[那就去找穿制服的阿姨廣播]

(22)娉說:[我愛爸爸,媽媽,妹妹,阿公,阿媽,...],後面又補一句:[我只有不愛舅舅..](好像每一家的舅舅都以逗哭小孩為樂:-P),然後我就跟娉說:[可是舅舅很喜歡娉耶,你看~舅舅iPad的doraemon都有分享給你看耶~],娉一聽隨即改口:[我也好愛舅舅喔..]


2Y8M ~ 2Y9M照片寫生活:


39元商店買了土司壓邊,娉能拿著三明治不掉饀..



早上起床頭髮亂七八糟,睡眼睲松,但矇矓間還是記得把她的水壺帶出房門



能把數學寶盒裡分數積木一塊塊整齊的塞到盒子裡了



公園吹泡泡



公園脫鞋和襪,爬單桿



分數積木新玩法,疊高高



疊很高後,然後推倒它是很快樂的事



和媽媽去產檢,看宣傳單排遣無聊等候時間



愛切蛋糕,這是阿嬤的生日蛋糕



會自己拿槌子把龍眼硬瞉敲碎,吃掉龍眼乾和吐籽



娉和未來妹妹的2張單人床合併,娉現在先自己享用著



很得意自己的畫作,然後自己用磁鐵吸到門上去,還擺了個pose叫我幫她拍起來



父女閱報時間



中午突然聽到房間有哭聲,上前去看發現是娉午覺起床自己在折被子,
但折不好又氣又惱的在哭


外公帶三姐妹去活動中心,是她們三人很愛的活動
(以前還小,阿公會一個人帶三隻出去,現在她們長大很好動,
一個人帶太累,所以阿公帶出去時,媽媽也會跟著去)
(現在看到三姐妹的照片,都會想兔寶妹出生就變成四姐妹囉~)



玩搖搖馬表情鬼靈精怪~



和爸爸媽媽去逛光華商場,坐在高腳椅上等爸爸,
還被店員叔叔抱去對面店家把妹...



愛玩迷宮,複雜一點的迷宮也難不倒她



和媽媽去姐妹聚會,和Dora姐姐分享一杯飲料,好Q的兩人啊~



媽媽的姐妹聚會在Hello kitty Sweets...夢幻啊~
(娉也有帶她的寶貝多多一起去..)



會畫人臉,而且臉不是面向她自己,是面向別人,就是倒著畫的意思~



會重複的畫同一個東西,看到下圖裡很多條魚在排隊嗎?牠們在藍色海裡游泳..




2歲10個月(滿2Y9M),娉的"芝麻綠豆"成長大事:
(1)只要帶娉一起去剪頭髮,就會買一包小饅頭餅乾讓娉坐在椅子上邊等媽媽邊吃,所以她很珍惜和媽媽去髮廊難得可以吃零食的機會..昨天在從公園回家經過一間髮廊的路上,突然跟我說:[媽媽~我聞到你頭髮好臭,要不要進去洗頭?]她大概是想吃零食吧?!

(2)娉會畫人臉和身體~
而且畫出來竟是反方向的(如我坐在娉的對面一起畫,她畫的人像卻是面對我的,或是再轉90度面對另一個方向)

(3)娉最近很愛憋尿,為了玩會不小心尿褲子..

(4)和娉一起洗澡,她會指著我的ㄋㄟ ㄋㄟ說:[等妹妹出生,妹妹喝這邊,然後我喝另外一邊]

(5)娉背下來的第一首詩:<一點點。七星潭>
{一點點種子 一點點泥土 一點點整理 一點點願望 一點點這個那個 一點點陽光 一點點雨水 一點點等待 然後 一朵小花!} from [樹先生跑那去了?童詩精選集]

(6)和醫生對話
今天娉跟我們一起去產檢,在診間大聲訴說著她當年在肚裡的情形:[娉在媽媽肚子裡,爸爸媽媽來看我,我在肚子裡動動動,好好笑~然後醫生把我從媽媽肚子裡抱出來,我就哇哇哭...]我指著醫生跟她說:[就是這個醫生阿伯抱你的喔],結果娉對著醫生說:[對~就是你],醫生大笑說:[愈聽愈毛~]

(7)早上第一次撥了鬧鐘督促娉吃飯,去上個廁所出來,時間到了,鬧鐘響完了,也被按掉了,娉自己把早餐吃完了,還把盤子端去廚房,很開心的跟從廁所出來的我報告:[媽媽~我吃完了~]...希望以後盡量不要撥鬧鐘提醒,娉也能那麼自動自發~

(8)每當聽到娉說:[媽媽~我今天很乖沒有鬧喔~]或[媽媽~我明天不要再這樣了..],我就會覺得是不是自己有時候太過苛求一個2歲多的孩子...尤其是當她的自律不知不覺被我視為理所當然時...

(9)午覺能省略
有伴一起玩的假日,娉的電池已經能撐一整天,不用睡午覺直到晚上9點就寢..

(10)手巧
折衣服時,娉喜歡幫忙~今天一樣給她一堆毛巾折,不過可能她已經覺得挑戰性太低了,所以今天她要求要折她的衣服,和褲子...雖然不甚完美,但已經達到我可以不用偷偷再整理一次,就把她折的那疊直接放到衣櫃的地步了..

(11)讓人催淚的舉動
昨天第一次預先跟娉說媽媽要去醫院生小孩的那幾天晚上,沒辦法在旁邊陪她睡覺的事...她很認真的聽著..然後回答我:[可是我會哭哭耶...]雖然娉的表情很鎮定,我想到時候她一定也會自己找到方法度過那幾天的..不過當下聽到她的反應我就快掉淚了...
剛才又差點被娉的乖巧催下淚來..我正忙著用msn和電話和主管討論復職和請假的事,娉自己在客廳聽有聲書,自己畫畫,只有中間要換片聽時來請我幫忙而已...玩累了想睡覺,自己跑來房門口小聲的跟我說:[媽媽~我要自己去睡覺囉~]然後就一個人跑去睡了..

(12)貼心
娉吃著旺仔小饅頭剩最後一顆,很珍惜的說:[這一顆要留爸爸吃,因為爸爸上班都沒吃到]結果沒多久那一顆不小心被她壓碎了,我說:[沒關係爸爸回來再跟爸爸講就好了,這些小碎碎你先吃掉吧~],娉說:[不要!要留給爸爸,他一定會很高興],然後就拿一張衛生紙把小饅頭"碎碎"放在上面

(13)那天帶娉出門,娉不知那根筋不對,突然說不要跟媽媽走,不給媽媽牽,拗不過她的我有點氣的對她說不跟媽媽走沒關係,那換你帶我走...然後娉撇過頭氣呼呼的回答我:[哼~我才不要,我又不是map!]我忍不住偷笑...

(14)很需要也很愛玩伴..每天在家裡都在講她腦袋中幻想的幼稚園生活,每天都很期待的說:[等我再大一點,我4歲了就可以去幼稚園了]每天每天...

(15)沒看卡通的娉在姐妹間有了"代溝"...繼上回"小丸子"叫成"肉丸子"之後,前天"蟹老板"又變成了"謝謝老板"...



2Y9M ~ 2Y10M照片寫生活:


父女的親密時光



把金車鮮蝦的大保麗龍盒黏上包裝紙,變成可愛的玩具收納盒



媽媽有時太累,娉爸會幫我分擔工作,包括講故事
(只是有時講完,娉會拿爸爸剛才才講過的同一本書,再叫媽媽講一次,
或許對她而言,不同人說,就是二個不同的故事)



這是一個愛心抱枕,前面有一個小口袋,
娉堅持那個"抱枕"是一個"包包",出門前她把她的酸酸糖塞到前面小口袋裡,
然後要這副造型背出門,結果,真的就背出門了...無厘頭..



常到公園玩,有時沒事就拍一下囉



穿著新買的小紅雨鞋,開心的在家裡走著
全身紅,紅色脖圍也是新買的
(兔寶妹也有一個米色的,這是第一次給二姐妹買相同的東西)



要去洗澡了,褲子都脫了,雨鞋還是不願意脫掉..
露小屁屁又穿雨鞋的酷造型



鍾愛的照片~



為什麼開心?
吃一顆棗子也可以很開心嘛~



愛玩她的髮飾盒,左邊右邊自己各夾一個小髮夾



不愛在室內穿脫鞋和襪子,所以上網買了雙桃紅室內鞋給她
娉開心穿著照相,只是現在這雙鞋好像又被打入冷宮了..



又開始沈迷玩黏土,晚餐後到就寢前的時間,都指定要一起玩黏土
(頭上夾髮夾又帶髮圈..娉自己的傑作)



母女分工合作的作品-風車們



買來督促娉吃飯的鬧鐘,因為音樂太過悅耳,所以鬧鐘變成了娉的walkman~



假日全家人步行到早餐店吃早餐是一件幸福的習慣,
娉正在菜單後面作畫,現在已經進展到在菜單勾選餐點(就是這個這個那個那個...通通都打勾:P)



畫畫



新買一個桌燈當小書桌的枱燈,好有fu~



煮壽喜燒中..能參與煮飯很開心



拿一雙筷子,當cook,是娉很嚮往的事



又是玩黏土喔...我們一起做的相機~



相機還是單眼的喔..看到沒?還可以換鏡頭喔~^^
(娉還會專業的自己換鏡頭後再拍..哈..)



做面具...娉常念著要做面具,然後等爸爸下班開門回家,戴上面具嚇爸爸一大跳



和家裡的新玩意-iPad一起玩



娉說她畫的是烏龜
(有點抽象,但過了很久,我都忘了她在畫什麼,又問娉,
娉竟然還是回答"烏龜",可見她不是在亂亂畫啊~)



ikea看寫春聯,買畫框就可指定老師現場揮毫寫一副專屬的春聯喔
我們連2年過年前去買畫框了~
老師正在寫的那個"好采頭",上面有一隻小兔圖案,那個春聯就是我們家的..



看寫春聯的可愛表情...



為了提高娉乖乖坐著用餐的興趣,所以允許邊用餐邊聽有聲書,
所以現在早餐&午餐時間,是娉期待的聽故事時間...



自己戴的髮圈..好亂好妙



去煮個晚餐出來,我的行事曆就變成這樣..
(該不會是知道我4月都在坐月子吧,沒什麼特殊行程,所以把我的4月畫成這樣..哈..)




2歲11個月(滿2Y10M),娉的"芝麻綠豆"成長大事:
(1)溫柔的姐姐
娉對2個多月阿姨家的弟弟會溫柔的輕輕摸臉,不會去摸前囪門,知道講話要小聲不要吵醒睡覺的baby,喜歡看baby,還會一直偷親baby...讓我覺得差3歲生第二胎是滿好的時機~

(2)愛聽有聲書
娉愛的有聲書系列,其中每天必聽必唱的是這個: "The Elves and the Shoemaker "

(3)那裡來的成熟的字眼?
晚上睡前和娉聊天停不下來,問她是不是很喜歡跟媽媽聊天所以不想睡?她竟然說[不喜歡!],心想大概是她不懂"聊天"這個詞的意思,就跟她說怎麼會不喜歡呢?聊天就是像剛才媽媽講一下換娉講一下,娉再講一下,再換媽媽講一下這樣啊~結果,娉回答:[才不是呢!我們那個是"討論"~]

(4)不同的解法
爸爸抱著娉時,故意問娉如果妹妹出生也想要爸爸抱,那只能抱一個怎麼辦?娉說:[可是我也想抱啊..那我抱妹妹,然後爸爸抱我好了..]GOOD IDEA~還有原來娉的"想抱"是想抱妹妹..不是爸爸

(5)這是娉現在愛妹妹的方式
跟娉爸在討論妹妹沒有被子新買一件,娉聽到了說:[我的給妹妹好了,那爸爸再買一件給我],講到玩具要分享妹妹玩,娉說:[好啊~這個給妹妹玩,爸爸買一個新的給我],踩到娉跟她道歉,問她如果妹妹還小不小心踩到娉的腳可以原諒妹妹嗎?娉說:[那沒關係啊~]這是娉現在愛妹妹的方式

(6)娉會自己拿筆寫一些數字了...

(7)睡前和娉打羽毛球,突然肚子宮縮痛了一下喊暫停,娉跑過來跟我說:[媽媽~是妹妹在踢你嗎?],接著又說:[沒關係~等妹妹3月生出來,我再跟她說叫她不要踢我媽媽的肚子...]...好可愛的邏輯...還用"我"媽媽這個字眼.. (heart)

(8)帶娉去看眼科,還沒和醫生講完她的症狀,她就已經自己坐上椅子,雙手抓緊檢查儀器的欄杆,然後頭靠在儀器上,一副正經八百的表情讓醫生檢查,檢查完還跟醫生話家常,說:[手上指甲油是她自己在家塗的..可是爸爸說不要塗...]...是一個很喜歡也很期待看醫生的小孩..怪的咧~

(9)娉會"下雨"洗頭了!
(站著洗,上面花灑灑水下來把頭沖乾淨,水流到臉上會勇敢把水撥掉)...呼~終於不用抱著洗了...(過年去桃園和姐姐們一起洗澡,被娉's 伯母訓練的~)

(10)娉已經很久很久..不尿褲子了...跟她講顧著玩憋尿腎臟和膀胱會壞掉的事真的有聽進去...

(11)做了有成就感的事,娉會叫我跟肚裡的妹妹講,如:[媽媽~你跟妹妹講姐姐自已吃完飯了],[媽媽~你跟妹妹講姐姐站的好高...]...

(12)娉自己會拿紙和彩色筆設計迷宮,還會告訴我那裡是入口&出口要我走她設計的迷宮,為了提高她的成就感,我還會故意繞路走,不停撞牆然後退回找新路...

(13)愛玩伴
娉愛去圖書館,我想除了很多書可看外,還有其它誘人的原因,一個是"可以和其它小朋友一起玩",另一個是"借完書可以在一本一本書後面蓋章"這2件事!今天去半個小朋友都沒有,娉很失落的問我:[媽媽~其它小朋友怎麼都沒來啊?]

(14)自律的孩子
好久沒帶娉出門,今天去圖書館回來經過超商,娉說她吃完飯要買一包乖乖吃,就給她買了一包回家,故意沒給她控制吃的量,還好她還算自律,吃了一些後,就把乖乖給我,說先收起來,明天才要再吃...
娉最近很遵守約定,都會在鐘響完後,立刻把玩具收起來,然後說:[我有乖乖遵守約定,所以明天可以再玩],然後就刷牙去睡了...真是乖孩子..看來我們快出運了..

(15)結果買來要督促娉吃飯的鬧鐘,幾乎不曾因為鐘響而確實執行把她的飯收起來這件事,因為一來要嘛她都說她不要撥,要自己趕快吃完,所以不讓我們撥鬧鐘,二來就是都看她認真在吃了,只差一點時間,娉爸就會偷把鬧鐘往後延,再不然三來就是她根本不想吃,鬧鐘響了,娉完全同意把飯收起來..

(16)娉第二次去檢查牙齒和塗氟
自己爬上椅子坐好,張開嘴巴,檢查完然後再自己跳下椅子,沒說一句話也沒唉半聲,表情輕鬆又鎮定,好像已征戰百回似的,表現太成熟讓當媽的我嚇一大跳~ :-o還好坐上車,有開心的跟我說醫生阿姨說她很棒,頓時覺得那天真得意的笑容才像是個孩子 :-)

(17)娉爸記的
無意間和娉媽聊一下, 希望在我工作時, 可以讓我安靜些, 沒想到娉全都聽進去了, 自己就不在我工作時跑來吵我. 看到她這麼懂事,很開心,但也很難過,她明明想跟我玩,我卻不能陪她(她已經往書房跑,跑一半想起來不能吵爸爸才又折回來的..)
誇娉說: 妳怎麼那麼懂事? 娉居然回答: 因為我是媽媽生的....



2Y10M ~ 2Y11M照片寫生活:


去天母金蓬來吃台菜,幫娉's 外公慶生



慶生完回家的晚餐,三姐妹在小桌子用餐...



又是迷宮...上網買了幾本回來..
很彩色很吸睛,但挑戰性不高..



拍照很愛自創pose讓我拍...這2張是金雞獨立系列..
(手上是她去櫃子翻出來的保冰水壺,拿在手上有點"採茶女"的感覺)



娉的正面美照,和背面露網鏡頭
(自己上完廁所穿褲子,小內褲的蕾絲露一半在外面,
請包涵啦~她現在能自己"穿戴整齊的程度"就只到這裡啦,哈~~)



iPad之自己畫的不同形狀...
(會自己操作,用板檫,換新頁面)



拿一整顆剝好皮的柳丁在吃...



爸爸寵女兒的方式,娉有時不願意自己吃,爸爸還是愛餵飯,
因為他說等她長大了就不給他餵了...
大概也是很珍惜下班後能跟女兒相處的時光吧~



靠在爸爸身上聽故事...



大部分時間都願意自己吃飯,
不過很餓時才能有效率的吃完,要不然每餐還是得吃上一小時...



和爸爸媽媽去吃港式飲茶



其實媽媽是想吃這一味才去的...
黑不隆冬的芝麻糊~



拍照又見金雞獨立~



過年伯母送的麥克風組,一圓"歌星娉"的歌唱夢...



愛躲在窗簾後面,問我們有沒有看到她,叫我們去找她..故意找不到她就很開心~
用窗簾把自己捲起來,一圈圈轉開時,會說自己在"剝香蕉"...



以前都用鐵碗吃飯,一直想幫娉買個磁盤,
結果找半天在菜市場物色了一個大同的磁盤,淺淺寬寬的可以簡單的擺盤
菜色終於不再會全部搞成一砣了,能清楚的看到菜色了..



煮晚餐時,娉能自己一個人乖乖的客廳看書和玩玩具..



和"寫作業"...(她喜歡這個詞)



又是母女黏土作品--ice cream
全家人一人支,現在娉都會想到妹妹,最小那支就是娉做給妹的..



正在展示她的風車手錶,和戒指...



一盒黏土就可以玩很久,是經濟效益很高的玩具...



娉做的"媽媽"(是順風耳吧?哈..)



娉包的水餃,很有模有樣吧?!
裡面還有包饀喔..



娉做給妹妹的2支手錶,貼心的姐姐
(不是亂亂做的喔~連現在我在寫blog,娉在旁邊看到照片,都還說這2個是做給我妹妹的...)



三姐妹一起看iPad的動畫
(這一台是舅舅的)



肚裡裝娃娃,說她也要生妹妹..



媽媽在折剛洗好妹妹出生要用的衣物,
娉在旁邊"回味"試穿起來了,小小的頭套,手套,和襪子都是0歲用的...



和媽媽去陶板屋吃牛排補充蛋白質...



娉自己設計的迷宮,會告訴我出口和入口



父女在大潤發念故事書...



站在迷你洗衣機旁,當一下比例尺...



捧一大盤她洗好的草莓,滿足的要端來和媽媽一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