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愛樂園好多回了,終於讓娉去玩了一次,而且一泡就是一整天!


今天選了條新家旁的新路線,帶娉去探險,這回的目的地是「找到傳說中果菜批發市場」...娉不願意坐上她的三輪車,所以今天沒推三輪車出門,那天大陽超大,我和娉在走了約3,40分鐘...終於在詢問路人後尋獲那個超大批發市場!!



找到市場,目的達成,因為覺得好熱,所以跑去附近的家樂福躲起來,順便帶娉去吃個午餐休息一下...



那裡頭有個愛樂園,每次看娉都好渴望進去玩的樣子...所以今天乾脆就滿足她一下,自己也順便輕鬆一下...



裡頭遊樂器材不算多,但夠娉玩,她在每一項裡頭穿梭玩著,每一項都玩上好幾次,而且每一種器材都是軟材質保護性很夠,讓娉在裡頭玩我很放心..



轉轉~



被風吹來吹去的球~


"偽"游泳池~



軟木塞材質的積木~



泡棉積木~(娉在專心在堆101大樓)



今天是非假日,不限玩的時數,所以只要手上有蓋一個識別章,當天之內都能無限進出,第一回玩了50分鐘,我們就先跑出來吃午餐~



跑來跑去..活動量很夠的娉肚子也咕嚕嚕了...我們點了一碗麵合吃,專心的用叉子串起一條又一條,垂長長再把它們吸進嘴裡,娉餓的幾乎把它吃光了...



用過午餐然後接著...玩累的小孩當然就是要充電了...



趁她在睡覺,推著她跑去家樂福逛了一下...難得的獨處時光,好悠哉啊~~



在裡頭買了一些東西出來,沒多久娉就醒來了,大概剛才玩的兇汗流的多,所以很渴~



多拍了幾張,因為睡覺起床的娉頭髮簡直就是個瘋婆子...好好笑...



睡飽喝足,我們就又回去愛樂園玩了,今天娉有一些突破喔~
這個會搖動的"架子",娉一開始只敢在下面看,一直不敢往上爬...



後來跟她說「爬上去就可以摸到坐在上頭熊熊和牛牛的肚子囉」,用這個說法鼓勵她,她突然就變得有勇氣了,手腳協調地一格一格慢慢往上爬...


最後...終於戰勝對"高高"的恐懼爬了上去,很開心的喊著「我摸到熊熊的肚肚了」



娉到上面後待了很久,原以為她在欣賞高處的風景,後來才聽到她求救的喊「媽媽~我要下來」...哈..原來是學會爬上去的她,還沒學會怎麼下來...所以只好一直待在上頭下不來啦...

給小孩多一點機會練習操作自己的小肌肉大肌肉,學習手腳平衡和協調能力,慢慢的她們就會愈來愈棒...所以後來沒多久,娉也能自己爬上爬下囉...


還有這個"轉轉輪",娉原本也不知道怎麼玩,後來跟她說就像"小老鼠在玩跑步機一樣跑跑跑就行啦",再告訴她想像一下是CN哥哥家的小老鼠,讓娉多試幾次,也慢慢敢在上頭站著走了...
「一點點突破自己」(好像比媽媽更有勇氣突破耶..),我想是娉今天很大的收穫喔!



另外,今天也發現一件事,娉想玩一個東西時,她會一直站在旁邊等...她不會攻擊性強的去搶別人的玩具,但她也不敢開口去跟人家說一起玩or借我玩...就是默默的一直等一直等...


看她站在小屋子前面一直等,我跑去小小聲告訴她「想要進去玩,可以跟哥哥說『哥哥,這個借我玩一下,好嗎?』」如果行不通,也可以改說『哥哥,我們一起玩,好嗎?』

不過,娉還是一直沒開口...



她沒開口要求分享玩,也沒有主動跨進去一起玩,只是一直站在小屋外玩"那個按了不會有聲音的電鈴",直到哥哥不玩了,她才敢緊跑進去享受那個只剩下她的小屋子...



聽說家裡只有一個小孩的孩子通常"比較習慣自己一個人玩",比較不懂得"和別人一起玩"這個模式...這可能是她一直沒有去開口的原因之一...
我覺得娉能自己一個人玩,能很有耐心的玩玩具or看書or畫圖很久,表示性格算穩定,能力足夠的專注力讓她完成一件事,這是件好事!但,另一方面,卻也覺得當媽的有責任要帶著她學習"習慣"和其它同伴一塊玩,提早慢慢適應"團體生活"才好!在家裡還沒有第二個手足陪伴以前,要更勤勞的帶著她到公園找朋友了~~

後記:
早上10點半出門,一直到下午6點才回到家,這天是我們母女兩第一次在外頭"野"那麼久~
為了讓花下去的200元門票錢更值回票價,所以讓娉在那泡了一整天,她在裡頭滿場跑,根本沒想到要找媽媽,而我也樂得輕鬆拿一本書在旁邊看,只要偶爾抬頭看看娉還在不在就行了...真是悠哉啊~~
在愛樂園待了5個小時後,回家途中經過公園,那看到溜滑梯就很有勁的娉堅持要在公園再玩上一會...又在公園耗了一會,任我怎麼喊怎麼威脅利誘都沒辦法把娉拉回家...
直到我跟她說「媽媽肚子好餓,要去買東西吃了」她才說「娉也餓了,肚子咕嚕嚕,要吃飯飯」才願意跟我走,小孩真的是會玩到連肚子餓了都會忘記,而我也累到不想再煮飯了...我們母女兩就在夕陽的陪伴下,提著便當回家去~~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