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2天帶娉去公園玩,她都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在公園裡,好大!她可以一直走一直走..


而且走一走看到什麼新鮮貨,就會停下來玩,這些東西都是在家裡玩不到的,
有時我會坐在旁邊靜靜看著她玩,就幾片葉子而已,她可以蹲著玩玩上5分鐘說~


因為她會走了,不像以前我得一直抱著手會痠,所以最近常會帶她出門去散步...


公園裡安全,又有一些器材可以玩,是街坊鄰居帶著小孩愛去的好地方!
雖然腳還碰不到踏板,也還不懂得抓緊把手搖啊搖,但在那娉也嘗試坐了「搖搖」喔~


還有這個她很喜歡的「溜滑梯」,
但是因為軌道有點長又滑,速度好快喔!所以暫時由我坐在她後面摟著她滑下去,
每次滑下去她都會開心的笑,看來她也是個愛刺激的孩子~
只可惜沒能補捉到她的興奮樣,因為一個人帶她出門,很難又要抱她又要拍照啦..


玩「溜滑梯」得爬上樓梯,
原本,我誤以為「爬樓梯」是對小孩來講是"一種進階級的技能"說...
沒想到她能自己爬上去,然後再自己後退爬下來,
而且每一步她都小心翼翼的確認踩穩後才繼續下一步,
似乎在她小腦袋瓜裡知道「爬樓梯」這件事不比平地得小心點才行!

這真的滿令我驚奇的!
而我也才發現「有時我們似乎太低估小孩子的能力了,
放手讓她自已去探索,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不過,現在她還不像大小孩能直挺挺的站著爬樓梯,
那麼高的一階,她得用「狗爬式」才能完成,動作好Q~~


另一個驚奇的是抱她「吊單桿」,起先她雙手握住「單桿」,我抱著她搖啊搖,
後來稍微放開不緊抱她,她還是能靠著雙手的力量把自己身體短暫的撐著而不掉下,
原來小孩的力量也是不容忽視的啊!


隔天,又去公園,這回玩了新東西「迷宮」..



不過她好像還不懂「入口」和「出口」的觀念,總是走進迷宮,走了幾步後,就倒退走出去....哈哈哈.


公園裡也有好多小朋友,她總是很好奇的想要親近小朋友,
有時還會開心的舉手,一付在跟大家"say hi"的模樣。
人多好熱鬧,娉也好喜歡擠到人群裡,
只是比較傷惱筋的一點是「她很喜歡伸手摸哥哥姐姐,或是走去摸人家的腳踏車or玩具」,
我怕娉一直給人家摸,小朋友或他的家長會不開心..
所以,有時我會跟娉說不可以亂摸人家東西, 然後就把她抱走...
不過這樣的作法似乎又會阻礙她接近人群的熱情,而且娉爸也說這樣不太好....真是傷惱筋啊...><


後來回家想了想,最後決定下次去公園還是讓她自由的跟其它小孩玩吧!
在她能開口問人家可不可以摸之前,就先由媽媽我幫她問好了..
嗯..暫時解決了一個問題了!
只是還有另一個傷惱筋的問題,那就是「娉也很愛跑去找狗狗」....
啊可是她媽媽我就怕狗啊!又希望她能不怕接觸小動物,但又很怕她被狗咬,
主要是我也很怕啦,狗真的發起狠來,我大概只能抱起娉拔腿就跑...
真是兩難的難題啊...

算了..傷腦筋的問題先拋開..先不想那麼多啦...
看到娉每次去公園都那麼開心的笑著,以後再累,都想要抽空帶她去走走玩玩~~
公園~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