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快..這是第十一次產檢了
健保給付的十次產檢已經用完啦
所以這次看診費用比平常高出了許多
(前十次約百來元,這次約四百多元)

【我的妊娠紋】
產檢前,躺在照超音波的床上
棋看了我的肚皮說:「血管好明顯,肚皮好像快撐破了一樣..」
的確,寶貝已近3200g,要裝在我的肚子裡
總是不能提供太小的空間給她嘛!
雖然肚皮撐了點,肚子重了點
但也總是在預期之內的事

一個在預期以外,又令人懊惱的反而是『肚皮上的那些"妊娠紋"』

從肚皮開始撐開來開始(大概5個月左右吧..)
我每天都很認真的擦「妊娠乳液」
而且另外還擦了「妊娠油」來幫助乳液的均衡推開
每天都很準時的擦...
而且人家說有可能會長的地方都擦了
尤其是肚臍以下那段最容易疏忽,但卻又最容易出現妊娠紋的地方
我也是一擦再擦
用完一瓶乳液,還趕緊去買了一瓶新的回來擦

但是..結果..終究..
還是在最後一個月破功了啦...
就在肚臍下的左右兩邊下腹部處
出現了一條條圓弧形、帶點紅色的紋路了
人家說: 「不會長的沒擦妊娠霜也不會長
會長的擦了一堆還是長出來」
沒有守到最後一刻,它硬是要長出來
看我懊惱的樣子
棋只好安慰我說:等生完再買據說很有效的美安除紋霜給我擦
即使有點懊惱..但我也沒輒了...
想開一點的話,
剖腹都要有疤了,多這幾條紋路好像也不那麼不甘心了

【寶貝的成長】

 體重:3195g
 頭:40週多大(BPD)
 大腿:35週多長(FL)
 腹部:37週多大(AC)


這次產檢,寶貝穩定成長中,
和醫生約了剖腹時間,也問了些關於手術和縫合的事

【剖腹日選定】
原本約了下下週,
但是醫生建議我們把時間往前提
因為「太靠近預產期,大部分第一胎會有提前的狀況,
為了避免屆時突然陣痛或破水,
還得緊急聯絡醫生,等醫生到院和做手術準備外
視情況還不一定能馬上開刀(如:因為得有幾個小時空腹才能開..)
除了產婦得白白多忍痛幾個小時熬到可開刀的時間為止以外,
最重要的是得考量baby所處子宮環境的情況...」

一聽到這層的考量,
回家的路上棋和我不斷的從各個點在討論該把時間提前到那一天
重要性較「高」的考慮點如:
  避開醫生的門診時間、
  不是假日或半夜的時間(這個得花$特別指定)
  農民曆的好日子(紅字)、宜忌、生辰八字重量...
  星座...
重要性較「低」的考慮點如:
  我局內早有預訂要開的會議
  棋公司原訂顧問上課的時間
  坐月子中心是否有房間
  總統投票...

即便想為女兒選一個最好的,
順便也選一個對我們2個人也方便的方案
但考慮的點實在太多,
到後來發現要全部兼顧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
所以,
最後的共識是:
「低重要性的點完全不考量,
高重要的點折衷,選一個能兼顧幾個考量重點就好的方案」
「命運天早註定,心理相信它是最好的,就是最佳的選擇了!」

和當初結婚選日子一樣(我們沒有請老師算),
由棋翻農民曆,在下週挑了一個最順眼的日子
就這樣定案囉!


【剖腹縫合方式】
另外,
上網看了些有經驗的媽媽在談手術的程序和縫合方式的討論
手術前準備和手術程序各家醫院大致都差不多
主要是縫合的方式很多種,
像是
縫合線材質:有尼龍線、合成線(俗稱肉線)、...
縫合方式:釘的、夾的、縫的、...
不同線的材質和縫合方式影響拆線與否傷口疼痛程度術後留疤情況、...
有些媽媽說有的醫院還能自己選擇該如何縫合

但是,不是專業根本「霧沙沙」,根本不知怎麼選咧?
還是直接問了醫生,
醫生依舊很有耐心的簡單解釋一下屆時的作法
大概是這樣:
「裡面先用線縫,可以被肉吸收(我想就是傳說的肉線)
外面再用美容膠袋貼上
不用折線」
我想這個時候還是選擇相信專業,依醫生習慣的作法來做就對了
我只要負責專心期待和寶貝見面的日子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y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